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挑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挑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腦子時常在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有一次,婆婆在我家對面已拆了的房子的廢墟上,撒了一把油菜種子。我非常的納悶,提高嗓門,有些疑惑地問道:“婆婆,你怎麼把這麼多種子種在這乾燥,陰暗的廢墟的磚縫裡,這不是在浪費人力,物力嗎?”婆婆笑了笑,非常樂觀地說:“不要看眼下只是一片廢墟,但只要在上面撒上這一把油菜種子,經過風雨的洗禮,這一片貧瘠的土地就會改天換地的變成油菜花的世界。”“在這個地方種油菜花,能活嗎?”帶着疑惑,我不禁又問。婆婆堅定而又自信的說:“一定能活,而且還會開出繁榮,美麗的油菜花。因為油菜花是植物中最善於挑戰的勇士,只要它能破土發芽,即使沒有土壤和充足的水分,它也能不屈向上,茁壯成長。”

  轉眼間,秋冬已過,我家對面的貧瘠的土地上已經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金黃的菜花把廢墟裝扮成了美麗的大花園。微風吹來,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走進這花的海洋,偶爾看見幾簇青草和油菜花作伴,或者幾株蘿蔔花和油菜花爭艷,雨後還能看到那光溜溜的小蚯蚓為油菜鬆土呢。燦爛的春日裡,微風輕輕的吹拂着油菜花曼妙的身姿,油菜花迎合著微風,跳着迷人的舞蹈,彷彿在迎接着豐收的喜悅。望着它們歡快的舞蹈,我彷彿看到了他們的樂觀、勇敢、堅強的心靈。那一瞬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挑戰。

  生命就像戰爭:在生與死之中搏鬥;在成與敗之中競爭。生命就像磨刀鑄劍:只有在殘酷的生活着才能變得堅強;只有在失敗中獲取成功。挑戰是生命的必備品。沒有挑戰,就不能磨礪人們堅強的意志;沒有挑戰,人生就活得意義。

  總而言之,生命就是一次充滿挑戰的旅途!

  城南學校 四年級二班  劉子晨  指導老師:劉義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挑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