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人生的旅途上,經常會碰到急流險灘,經歷順境與逆境的轉換,有時候,要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

  沒有一個名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沒有誰可以一步登天,恰恰相反,所有的成功都是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之後才誕生的。就連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在進駐白宮前,也經歷了種種失敗。當他八歲時,就必須打工謀生;十歲時,母親去世;二十一歲和二十四歲時,分別兩次經商失敗;二十二歲到四十九歲之間,八次競選八次落選;甚至,還曾因此精神崩潰。不過,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把林肯打倒,正因如此,在他五十二歲時,當選為美國總統,並做出了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

  愛迪生,由於燒掉了火車上行李車裡的東西,耳朵被乘警打聾了。當他知道自己耳朵聾了時,打起笑臉,裝做滿不在乎的樣子說:“甭犯愁,耳朵聾了,我照樣能賣報,照樣能看書搞實驗。”以後,他找過四份工作,但都不令愛迪生滿意,要麼是上班時睡著了,要麼是公司老闆看不慣他,但他並沒有放棄,在以後的日子裡,他不懈努力,不斷失敗又不斷努力,終於以自己驚人的毅力發明了兩千多種東西,平均十五天就有一種發明,讓世人為之嘆服。

  我也經歷了失敗。我在班上成績一直較好,但是四年級下期期末語文考試意外的低分,讓我清醒地認識自己的不足。但我並沒有甘願認輸,加緊落實學習計劃,終於在五年級上期單元測驗中取得令自己滿意的進步。人生一世,必須也必然會經常接受命運的挑戰。而無論結果是勝利還是失敗,我們都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繼續勇往直前。正如書中林肯在競選參議員失敗后說的那樣:“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而爬不起來。’”這多麼令人振奮!

  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準備着一種好心態,勇敢、樂觀、自信地迎接人生的各種考驗和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接受命運的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