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黑龍江省鐵力市第三小學四年二班劉薇微

  我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其中,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一次放風箏。

  星期六的早晨,我看見風箏在柜子上放着,心想:今天天氣很好,又有風,一定可以放風箏。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今天天氣這麼好,你能不能領我去放風箏呢?”媽媽說:“走吧!我帶你去”。妹妹也跟着去了。

  我們到沒有電線杆的地方去放,我拿着風箏跑,媽媽放線,風箏就搖搖擺擺往高處飛,一會就飛平穩了。風箏飛到天空的時候,一群小鳥在風箏的周圍盤旋着,好像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呀!風箏動的時候,小鳥們都躲到了樹枝上,以為風箏要把它們吃了呢!我的風箏是三角形的,也很大,上面是貓和老鼠的圖案。看到它們在天空活靈活現的樣子。我也想放風箏,可是,我不敢。後來,媽媽告訴我只要在風箏起飛的過程中一邊跑一邊放線就可以了。然後,媽媽把線棒遞給我,我拿着想線棒開始放線,放的線越多,風箏就飛的越高。風箏都要躲進白雲里了,怎麼辦呀!風箏看不見了。媽媽就告訴我把線纏起來,我就開始纏呀!纏呀!纏了半天,才把線纏完,不好,風箏掉了。媽媽說:“你把線都纏沒了風箏怎麼飛呢?”後來,我們又從放起來了。妹妹也喊着要放。媽媽說:讓你姐姐放,等你長大了再放。妹妹就在旁邊看着我放風箏。風箏就像一隻老鷹似的在天空中盤旋。天就要黑了,媽媽叫我別放了,等明天再放。我還沒有玩夠呢!為什麼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段暫呢!我就把風箏收了回來。

  我放風箏的如願以償了。通過這次放風箏我明白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只要用心去做就會得到應有的成果。

  評語:小作者在寫作中能夠抓住一個“趣”字來進行習作。在文章中通過人物對話來表現自己特別想放風箏的心情。通過大膽的想象及心裡描寫來展現孩子那活潑可愛的性格。

  黑龍江省鐵力市第三小學四年二班:劉微微

  指導教師:於洪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