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色彩斑斕的,是無憂無慮的,是幸福美好的,卻又是令人懷念而難忘的。

  在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回內蒙老家避暑。爸爸說帶我們去采蘑菇,又說:“雨後采蘑菇最好,因為那時的蘑菇飽滿味鮮。”晚上,終於下雨了。我做夢都夢見自己挎着小竹籃在草原上采蘑菇。

  第二天,天蒙蒙亮我們就出發了。車子開出去離市區很遠,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小山,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太美了!彷彿一片綠色的海洋。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挑了一個精緻的小竹籃,跟在爸爸媽媽的後面,走着走着,在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墨綠色的大圓環,只見圓環上的草顏色深,而且略高。我想,這可能就是爸爸說的蘑菇圈吧!我一下衝到了最前面,腳剛邁進圈,就感覺到腳底下踩到了什麼東西,我蹲下一看,原來是一個像碗一樣又白又亮的東西扣在地上,我很好奇,兩隻手使勁一拔。哇!我尖叫起來,這是什麼東西,又臭又臟粘了我一手。聽到我的叫聲,爸爸媽媽急忙跑過來問我:“寶貝,怎麼了?”媽媽在一邊笑了起來。這時,爸爸笑着對我說:“這個東西叫‘馬糞包’它是馬糞經過雨水在太陽的照射下發酵而成的,有毒,不能食用。”雖然這“馬糞包”是我哭笑不得,但卻阻止不了我采蘑菇的精神。我鼓起勇氣繼續沿着圈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幾朵又白又飽滿的蘑菇。在它們周圍長着許多小蘑菇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又像一盆盆滿天星在向我微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進筐里,生怕把它們弄壞了。看着自己親手採的蘑菇,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每當我回憶起這件事,我眼前彷彿浮現出一幅優美的畫卷,耳邊總是迴響着童年的歌謠——“采蘑菇的小姑娘……”

  陝西西安碑林區西安巨人學校二年級:孫樂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