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警察。

  一天早上,我和爺爺吃了早餐正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只聽“砰”的一聲,接着便聽到人們的驚呼聲。我循聲望去,原來是一輛黃色的士與公交車相撞。那時正是早高峰時期,車禍一出,南來的,北往的汽車便停了下來,再加上圍觀的行人和車輛,道路頓時擁擠不堪。急着上班的人群便等不得了,吵嚷聲、喇叭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正在人們被擁堵得不耐煩時,一輛警車疾馳而來,從上面下來幾名警察,人群頓時安靜下來。他們迅速拍照、取證,沉着冷靜地指揮當事車輛挪動位置,指揮其他車輛各行其道。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鬧哄哄的場面立馬變得秩序井然,南來北往,東來西去,又暢通無阻。

  我在旁邊靜靜地看着,靜靜地聽着,對警察叔叔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剛才還亂鬨哄的場面,因為有了警察,便又恢復了秩序。有了警察,人們就有了敬畏,也有了安全感,所以才會服從指揮。

  因此,我也要當一名警察,為維護社會秩序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點評:有時,我們的理想僅僅源於一個場面。隨着我們心智的成熟,知識的積累,我們對理想的認識會越來越深刻。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