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周圍生活着不少普普通通的人,他們給我啟迪,令我敬佩,但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鄰居王奶奶。

  王奶奶生前是位退休工人,她是個熱心人,只要是對大家有益的事,他都會竭盡全力去做。

  記得一個寒冬的早上,第一場雪下個不停,路面結上了一層冰,踩上去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人們都要去上班,顧不上掃雪這件事,可當人們下班回來時卻驚奇地發現,路面掃得乾乾淨淨。人們都互相問:“這時誰幹的?” 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一定是王奶奶乾的。

  到了晚上,我想:明天是星期天,我早點起來掃雪。到了第二天,天還沒大亮,我就找了鐵杴,拿着掃帚,悄悄走出家門。我正要掃,卻看見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穿着大衣,正在掃雪。銀白的頭髮,慈祥的臉龐,矯健的身軀,在凜冽的北風中飄動。啊!是王奶奶,是王奶奶正在掃雪。王奶奶笑着說:“今天不把雪打掃乾淨,大家外出多不方便。”

  還有一天早上,小區的公共廁所堵了,臭水外溢,氣味難聞,人們都跑到很遠的地方上廁所。王奶奶看在眼中,急在心裡。人們都上班去了,她卻忙着通廁所。晚上當人們上廁所時都不禁愣住了,臭水不見了,臟紙不見了,廁所內外乾乾淨淨。人們有一次為王奶奶豎起了大拇指。當我上完廁所回家,路過我奶奶家,透過窗戶,看到王奶奶正拖着疲憊的身軀,戴着老花鏡,坐在沙發上,她那矮小的身軀在我眼前彷彿變得多麼高大,她那蒼老的身軀里跳動着一顆多麼美好善良的心。

  現在王奶奶雖然去世多年了,但她的形象永遠留在我 心中,讓我難以忘記。她那一顆善良的心,永遠激勵着我,讓我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