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戲中的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中的科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玩遊戲都是體會其中的樂趣,而我們黃老師教我們玩的遊戲卻讓我們在樂趣之外懂得了科學小知識。

  上課了,黃老師準備了兩本書,他把書的幾張頁面交叉疊在一起,說:“我們來拔河比賽吧!”同學們一聽歡呼雀躍、手舞足蹈。接着,兩個同學自告奮勇地上台比試,可他們左找右找都找不到繩子,“咦?拔河怎麼沒繩子?”老師拿出兩本書說:“在這,就用這兩本書拔。”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拔這本書還不容易?”的確,他們一下子就拔開了。老師又把頁面一張張地交叉疊起來,同學們仍然沒把這本書放在眼裡。他倆一拔,沒拔開,再拔,還是沒有拔開,最後他倆拔得氣喘吁吁、面紅耳赤仍舊沒拔開。這下,同學們驚訝了,眼睛瞪得像銅鈴,直直地看着他們。後來,黃老師和龍翔宇兩個大力士上來拔,書突然拔開了,同學們都議論紛紛,疑惑不解。“為什麼開始拔得開,最後又拔不開了呢?為什麼黃老師和龍翔宇又能拔開呢?”大家都好奇地望着黃老師,希望老師能解開我們心中的疑團。

  原來,這是摩擦力在做怪。第一次是好幾張頁面交叉疊的,摩擦力小,容易拔開;第二次,是一張張頁面交叉疊起來的,摩擦力大,所以不容易拔開;第三次,黃老師和龍翔宇參加,他們拔的力量大,而且龍翔宇的手沒抓緊,交叉疊起的頁面鬆開了一會,所以拔開了。同學們聽了恍然大悟、我也明白了。摩擦力對我們用處可大了,沒有它,車子就不會自如地開停;沒有它,人們拿東西、走路都困難;沒有它,可以說人類就會完蛋!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摩擦力是怎樣形成的?”“摩擦力為什麼那麼重要?”“什麼是摩擦力?”……

  這場遊戲不像其它遊戲單調,因為它讓我們在玩的同時知道了摩擦力的重要性,這真是一次有趣的科學遊戲呀!

您正在瀏覽: 遊戲中的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中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