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遊戲中學到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遊戲中學到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是我們學科中比較重要的一科。但它,不僅可以在課堂上學習,也可以在課外,報刊,影視,遊戲......中學到。我就在遊戲中學到了不少語文的知識。

 記得那天表哥在我家玩。晚上,表哥說要和我玩個遊戲,看着他那笑眯眯里的臉,我猜那肯定是個很有趣的遊戲。他首先神秘的坐在一旁想了一會兒,接着就在一張紙上寫上了一句話:紙不要送給他。然後,他說要我在這句話中加一個標點。使這個句子的意思改變。一開始,我便專心致志的坐在那裡,望着題目,左思右想這道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非常簡單,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卻難極了。我反覆思考,這句話的意思改變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紙不送給他。噢,我想到了,只要在“給”字前面加一個逗號,不就行了嗎?接着,我便在紙上寫了答案,變成“紙不要送,給他”,在一旁的表哥馬上鼓起了掌,同時還驚奇的望着我,我不禁開心地笑了起來,見牙不見眼的,開心好象就要湧出來似的。接着,表哥又出了一道類似的題目,題目是“紙不要讓他亂畫”這道題看上去比上一道題深了,但是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很快就想出來了,便得意忘形的笑了笑,說起答案來:紙不要,讓他亂畫。在旁的表哥又是一陣陣雷鳴似的掌聲,我的成就感又大大增加了。這時,表哥湊進我的耳朵說:“我們玩一個更有趣的遊戲!”我好奇的望著錶哥,笑盈盈的問道:“是什麼遊戲呀?”“是猜字遊戲!”說起有關猜的遊戲,我就頭暈了。但我這人就愛新鮮,刺激,什麼都要試一試,遍答應了。表哥想了一下,開始在紙上寫了:一對明月,毫不殘缺,躲在山下,左右分裂。一看這字謎,我便想都不想的說不懂,只見表哥一副不滿意的樣子,我又轉過頭去想:你這表哥,又要逼我下死海了,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只好帶着期待的目光望著錶哥,表哥看我着般摸樣,終於說出了答案:是崩字。“哦,我不禁笑了起來....... 

 從這次遊戲中,我學到了許多語文知識。我學到了要注意領會句子的含義,學會了符號在不同位置能起不同的作用.......還有許多語文知識等待着我們去尋覓,去觀察,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從遊戲中學到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遊戲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