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記者,這天,由於工作關係需呀來到這個偏僻的小山村。

  這個地方實在不能再窮了,遠遠望去是一片黃土地,我走到一戶人家的家裡,打算在那住宿一晚,那裡有好多蜘蛛網,可能是因為家裡太窮了吧?裡面有一位老奶奶,她的老伴去世了,兒女又在外地打工,很少回來,老奶奶換上了一種病,每天吃藥才能堅持下去,她是苗族人,嫁給了漢族人,平時在家裡穿漢族衣服不舒服,所以才穿了苗族衣服。

  清晨,我一大早就起來了,那張床實在太硬了,我看見了一個小姑娘在外面忙裡忙外的,我跟她說:“早上好!”她忙得焦頭爛額都忘了跟我問好。她一會拖地,一會洗碗。洗完碗后,她看到老奶奶有一大堆衣服沒洗,小姑娘就想過去洗,她先把衣服放在水裡,浸泡一會,再倒入洗衣粉,使勁地搓,然後再用一些乾淨的水清洗乾淨。我走過去,拿了一個凳子坐了下去,我看見小姑娘的額頭上一直冒出汗來,我看着都心疼!

  這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小姑娘為她做了那麼多的家務活,急忙跑過去,心疼地說:“孩子,快放下,這些活我來干,你快回去休息!”小姑娘說:“老奶奶,您都一把年紀了,這些活你干不來,我幫您分擔一些吧!”老奶奶摟住小姑娘說:“好孩子,謝謝你幫我做了那麼多的家務活,我非常謝謝你!”小姑娘害羞的低下了頭。

  我在一旁看着,眼睛已經濕潤了,我也走過去幫老奶奶做家務。

  我回到城裡,一定要好好寫下這一次的經歷,真是“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人間!”

  廣西梧州藤縣潭津中心校四年級:許藝獻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