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小明家的樓房裡住着幾百戶大家,大家的關係很好。可以互相幫助,有的人勝似親人的感受。 

  小明家住大七樓,在他樓下住着一位老爺爺,他已經90歲了,是位孤寡老人,沒有親人的陪伴,家裡連一分錢也沒有了。因為家貧困,又沒有養老金,加上患了風失病,身體十分虛弱,做起家務來總是手腳不方便,手忙腳亂的。走起路來,去買買東西都走不動。 

  小明的爸爸常常鼓勵他要主動邦助老爺爺多做些家事,邦助老爺爺。於是小明每天放學回家,一定要到老爺爺家去看一躺,幫老爺爺搞衛生,有時替他買大米、買菜和買生活必用品等。 

  老爺爺一看見助人為樂的小明,就滿臉笑容抱住他,摸着他的頭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比我的親生兒子還要親很多!我應該怎麼感謝你,回報你的好意呢?”說著,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老爺爺的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小明不忍老爺爺傷心落淚,並抱着一個笑容,連忙親切地對老爺爺說:“我的好意不用謝,我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幫助老人家,照顧老人是我應該做的事呀!我以後長大了還要幫助您做更多更好的事件呢。”老爺爺聽了,淚水更是無法忍耐了,其實這是感動的淚水呀。 

  這是勝似親人啊!助人為樂學雷鋒,這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