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奶奶,她放下拐杖,正輕輕地摟着一個天真可愛的女孩,用她那滿是皺紋的臉緊貼着女孩的臉,枯瘦的手溫柔地撫摸着女孩的柔發,說,“我的好孩子,謝謝你了。”你能不認為這是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祖孫倆嗎? 

在山裡的一個村寨里,住着十幾戶人家。大部分都是苗族人家,可惟獨只有一家人是漢族人家,那就是英子家。英子是個女孩,頭上戴着一朵粉色的小花,惹人喜愛。英子的鄰居是一位面目慈祥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經常戴着黑色的頭巾,耳朵上戴着銀耳環,身穿着苗族人民特有的服裝。 

老奶奶總是拄着拐杖一個人獨來獨往,這讓英子感到很奇怪。後來,英子聽媽媽說,老奶奶年紀大了,腿腳有些不便,她的老伴早已過逝了,兒女常年在外地工作,由於工作繁忙,所以很少有時間能抽空回來看望老奶奶。英子的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她經常幫老奶奶打掃房間,陪老奶奶一起聊天,英子的爸爸也一樣。他們還常常教育英子:“英子啊,你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隊員,少先隊員一定要熱心,你應該幫老奶奶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情。”英子聽了,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為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這樣才配得上“少先隊員”這個美稱。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英子迫不及待地來到老奶奶家門前,興沖沖的她正準備敲門呢,誰知,那門竟自動打開了!英子悄悄走進老奶奶的家裡,老奶奶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原來呀,老奶奶出門時忘記關門了,英子想:老奶奶可真是粗心,以後我要多來幫助她。英子剛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可是她突然發現,院子里還有一盆還沒來得及洗的衣服。英子不假思索,毫不猶豫地端起盆子,背起竹筐,到河邊幫老奶奶洗衣服。英子正涼着剛洗好的衣服,老奶奶帶着買來的菜,回來了……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英子用她的心去關心他人,溫暖他人。這可真是應了一句話: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