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山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山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隨爸爸回到江西老家。家鄉:青的山,綠的水,嶄新的瓦房,雞鳴羊叫,清脆的蟬鳴……一下讓我陶醉了,更讓我陶醉的是村東的山溪。 

  一天清晨,我鬧着要爸爸帶我去找山溪的源頭。走到一座山前爸爸說:“源頭在山的那一邊。”我是無力爬上那座山峰的,只好跟爸爸往回走。我渴及了,蹲在溪邊,捧一捧溪水,一飲而進,好清涼的水啊,喝一口全身清涼;好清的水啊,藍天?白雲?野花?蝴蝶,都清晰地印在水中。 

  山溪給了我歡樂。我和村裡的小夥伴經常到山溪里捉魚摸蝦,這的魚蝦可真肥。只一小會兒,小夥伴就摸了不少,小夥伴告訴我摸的時候不能着急,動作輕輕的,要不,魚蝦就會被嚇跑的。我照做了,果然摸到了一隻好大好肥的蝦。小夥伴瞅着我笑,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 

  好多天不下雨,田裡的小苗兒捲起了葉子。村裡的孩子就引山溪的水澆一位軍屬伯伯的田。溪水緩緩地?緩緩地流着,浸透了田塊。多聽話,多無私的山溪啊。頓時,我覺得家鄉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夥伴不就像那正在流淌的山溪嗎? 

  開學前,我不得不告別山溪。故鄉的山溪啊,一直在我心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山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