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觀察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觀察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正是國慶節,我來到外婆家玩耍。

  在外婆家閑着沒事,坐在椅子上看風景,一低頭就看見一隻螞蟻正在搬食物,我突發奇想,跑進屋子裡拿了一塊餅乾,放到地上,攔住了小螞蟻的去路,小螞蟻被這突如奇來的龐然大物嚇得不知所措,立馬丟下食物逃跑了。我不甘心,又用餅乾攔住了一隻螞蟻的去路,可它就是不領情,還是像那隻小螞蟻一樣逃走了。

  我也拿這些小不點兒沒辦法,只好耐心等待。

  過了十幾分,終於有了一隻螞蟻對這塊餅乾感興趣了。它圍着餅乾轉了好幾個圈,還爬上餅乾聞了聞,就爬走了,大概是想回去通風報信吧!那隻螞蟻還沒領來大軍,就已經有好幾隻與它顏色相同的螞蟻趕來了,書上說螞蟻是靠氣味找路的,可能它們到了自己同伴的氣味吧。

  過了一會兒,一支“螞蟻精兵浩浩蕩蕩”的向餅乾這邊趕來,它們圍成了一個圈圈,想把餅乾搬走,也有一些小螞蟻咬下一些餅乾就走。

  我可不會讓它們這麼輕意的搬走餅乾,我用一塊大石頭攔住它們,它們聞不到氣味了就停了下來。這時,一隻跟在它們後面的螞蟻爬上了餅乾,似乎在指揮它們,我百思不得奇解:為什麼那隻螞蟻不和它們一起搬東西呢?

  回到家,我查了資料,原來,螞蟻分為工蟻、兵蟻、雄蟻、蟻后,工蟻負責搬運食物,兵蟻指揮,雄蟻和蟻後生育。我這次可真長了見識啊!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2)班五年級:王??茹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觀察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