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茶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山茶花嗎?真是美極了:它有紅的、白的、粉紅的、黑黑的……一株樹上就有好幾種顏色,甚至是一朵花就色彩繽紛。譬如山茶花的白吧,那是怎樣的一種白啊:像高山飛瀑濺出的水片一樣晶瑩、一樣的沁人心脾。但它又不會剎那間消失,而是靜靜地呈現在你眼前,讓你觀賞個夠;再如那墨茶,如果你認為是一團墨,那就大錯而特錯了,它是麗日下千尺深潭的深沉,帶着波光,又帶着陽光;那粉紅呢?也許只有九天的織女用早晨的紅霞和晴午的白雲在天機上才能織出的輕絹才可比擬吧……

  山茶花的花形也很美:有瀟洒地舒展着單瓣的、也有重瓣的,有疊成六角形或八角形的。大小疏密排列有致。即使你閉上眼睛,你還會感受到:啊,多美的山茶花啊……

  有一次,我問一個老花農:“山茶花為什麼這樣美啊!”他樂呵呵地說:“你沒看到山茶花骨朵的那股特別勁?”

  我這才注意到:山茶花花骨朵果真特別!一般的花,開春才打花骨朵,而山茶呢,幾乎是花一謝就又冒出新的花骨朵。原來山茶的花骨朵是這樣一個月又一個月,一季又一季地準備着、下了那麼大的功夫,花了那麼大的力氣,開出的花能不美嗎?

  啊!山茶的花骨朵,好一股特別的勁!山茶花,名副其實的國花!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