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山茶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山茶花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靜謐的夜晚,那深藍色的天空依舊那麼迷人,可能是因為有月牙兒在那的緣故。人們都說月亮是為最善良,最易感動的姑娘,誰有什麼不幸和哀愁,她總是憐憫地注視着他,有時還會流下淚來。想必她這時是不忍心去看那不幸的人兒吧!所以才掩住半個臉,但她那朦膿的月光還是同情地瀉在了大地上,灑在了窗外那片山茶花上。

  月牙兒和我同歲,聽媽媽說在月牙兒出生的那天晚上,她的媽媽就永久的離她而去了。

  月牙兒從小體弱多病,她不愛動,不愛笑,不愛和同學們一起玩。所以在學校她常常是一個人。其實,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她的話也就多了。那一天,她跑來告訴我說:“姐姐,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話一說完,她便拉起我的手,往外走。她把我帶到了她家門前的那塊空地里,然後指着遠處笑着說:“看那兒,好美的花。”她望着遠處,臉上露出了兩個豆粒大小的酒窩。我發現嗎,月牙兒笑起來真的好可愛,令人好喜歡。我朝遠處看了一下,是的,好漂亮的花呀!我們笑着,牽着互相的手們來到了那個美麗的地方。我們不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它和我們高差不多,有許多的分杈,每個分杈上都開着三四朵紅花,朵朵都比杯口大,像雪球似的那紅艷欲滴、清香四溢的花朵,給人一種清新、快樂的感覺。我們都知道,我們喜歡上了這種花。我們互相笑了笑,幾乎同一時間。我們將手伸出去各摘了一朵艷麗的花,然後趕緊跑離了這兒。

  我記得在第二年,我和她如去年一樣,跑到了那裡,當了一次“採花賊”。同樣這花對我們來說仍是無名花。不過也就在這一年,她趴在我的耳邊告訴我:“我爸要結婚了。”我問她:“你想不想有后媽?”“我不知道。”她低下頭,沉默了一會兒說。看着她泛淚的雙眼,我懂了。

  自從她的后媽生下了弟弟,月牙兒就更瘦了。每天放學后,她都要匆匆忙忙回家,做家務。有時,她還要被后媽打、罵。從此以後月牙兒也很少來找我。我每次看見她,她都是瘦瘦的,忙忙的,臉上徹底沒有了笑容。後來,我們家搬到了街上,我和月牙兒真的分開了。我們再也沒有一起去採花了,而我現在才知道這花叫“山茶花”。

  四年前,我得知,月牙兒發高燒,接着就……

  轉眼又到山茶花盛開的季節,我再也沒到那個美麗的地方去了,而月牙兒永遠也不可能知道我們曾一起採過的花,喜歡過的花就叫“山茶花”。

  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一層銀紗。而那山茶花將永遠開下去,永遠開放得這樣鮮艷,火熱,永遠讓人喜愛,然人難忘。

  正則中學初三:旋轉星辰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山茶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山茶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