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山茶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山茶花 

春天來了,我們教室樓下的小花圃里彷彿被仙女施了魔法,到處紅艷艷的。特別是兩顆山茶樹,遠遠望去,碧綠的山茶樹上,好像掛滿了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真是漂亮極了。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那山茶樹的枝幹是黃褐色的,小枝條是紫褐色的。葉片很厚,是橢圓形的,有着鋸齒形的邊緣。葉子的正面是深綠色的,油光發亮。有的花蕾被綠葉包裹着,大概還沒有成熟;而有的花蕾卻分外飽滿,飽脹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美麗。沒過幾天,花蕾很快就長大了,成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像是飽含珍貴的蜜汁,又像是一個強忍着的笑容。終於有一天,花骨朵忍不住笑了出來,把裡面的紅色花瓣都露出來了。綻放着笑臉的山茶花,幾十片心形的花瓣層層疊疊,開得芬芳馥郁,開得歡快舒暢,它們有的綴在枝頭“盪鞦韆”,有的掛在枝腰,張着大嘴,好像在歌唱春天的到來,有的嵌在樹杈間,彷彿在積蓄力量,迎接挑戰。還有的用綠葉遮住半邊臉,顯得很害羞 

  站在山茶樹前,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朵美麗的山茶花,在陽光下,微風吹拂着滿樹的鮮花,我也隨着翩翩起舞。小鳥們在我頭上快樂地飛來飛去,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蝴蝶也在花叢中飛過,讚美着校園的清晨 

  山茶花真美啊!它讓人們忘記了嚴寒,忘記了煩惱,它讓人們沉浸在鳥語花香的奇妙佳境里,它給人們帶來了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