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水資源創造美好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水資源創造美好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水資源  創造美好生活

  溧陽市請按小學五(3)班 唐鵬

  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綠洲將變成沙漠;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沒有水,世界將失去光彩。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珍惜水資源。

  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有許多人,他們非但不節約用水,還在浪費水,污染水。例如:有一些小學生洗手后,故意不關水龍頭,讓水“嘩嘩”地流淌着,要是能把這些水送到缺水的城市去,那兒的人們會多麼高興呀!還有一些工廠,那些黑心的老闆污水不經處理,就直接排進河流中,使河水變得又臟又臭。

  許多人認為常州是江南水鄉,根本不用擔心“水荒”,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就拿春節期間來說吧:宜興、金壇兩市交界的幾個鄉鎮由於5家水廠水源被污染,8萬多人遭遇了“水荒”。在這期間,大家不敢使用自來水,有的農民還不得不每天步行3公里路到別的地方去洗菜、淘米。

  我市的水環境也同樣嚴峻,就拿環城河來說吧。聽老一輩的人說,以前這裡是個好地方,河水清澈見底,水中還有魚蝦遊動,人們一有空就不約而同來這裡消遣、娛樂。隨着時間的流逝,從前清涼的河水如今變成了烏黑的臭水,水面上經常漂着許多垃圾:有塑料瓶、垃圾袋……河邊草兒稀疏,只要一颳風,那臭味就撲鼻而來,聞了真讓人噁心。

  不錯,我們的經濟確實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人民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誰又能看到這背後的辛酸與悲劇呢?難道我們的發展要以此為代價嗎?難道你忍心看到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嗎?

  警醒吧!善良的人們,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全世界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就我國來說,許多城市都面臨著嚴重的缺水。因此,政府提出了“開源與節流並重,合理配置水資源”的戰略方針。依法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的政策措施。

  讓我們攜起手來珍惜水資源,創造一個美麗而又和諧的社會吧!

  指導老師:溧陽市清安小學  陳景靜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創造美好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創造美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