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手牽大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牽大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手牽大手,文明全家行” 

  延河小學 

  五年一班 

  吳惠? 

  尊敬的家長們: 

  您好。 

  這個“小手牽大手,文明全家行”,這個活動主要為了奧運的到來,還是為了這座城市的環境。 

  比如說:在馬路邊,您假如說看見了廢紙,但是,您卻沒有撿,而且您就像沒有看到一樣,就從有廢紙的地方繞過去了;而且還說:“這是誰扔的呀?還蹭到了吃完之後的東西,真噁心!”後來,有很多人看見以後,也沒有撿,慢慢的,這一張紙卻變成了一個在這世上沒人撿到垃圾箱的一個廢物。尊敬的家長們,您聽到了這張廢紙的呼喊聲了嗎?您聽到了世界媽媽的勸告嗎?您聽到了自己孩子們的說話聲了嗎?我告訴您;“您沒有聽見。”您如果想聽見的話,請您就把這沒人管的“廢物”撿起來吧!這樣,這個“廢物”就能重新在他們的歡樂之中生活。公益廣告也是一盞你心中的明燈,這個燈永遠會陪伴您生活,也會陪您做一名良好的家長,也會讓孩子變的懂事。文明其實離我們非常近,就是您沒有發現到它的存在,有時文明只是一張紙的厚度,也是一句小聲說的話,還是一瓶有人喝完的礦泉水瓶子。我在寫這篇書信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文明的距離離我們有多少。 

  還有一種東西對世界產生不良的影響——煙,很多男家長總是抽煙,我現在就告訴您,您其實抽的都是一種像油的東西,這個像油的東西進入您的肺裡面,它把您的肺里的東西變成黑色。您聽了這句話后,您的感受是怎樣的呢?您那麼愛你的家人,但是為什麼還在不斷的抽着煙,為什麼還不想一想家人的感受呢?為什麼還不聽一聽小孩子們說的話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小孩子雖然很小但是我們現在也會關心他人了。有很多家庭因這個問題而離婚,在小孩子的面前總這樣,那孩子肯定到學校和同學吵架打架,那小孩子們的那一顆顆童心會將變成痛心。還有的家庭,着火了,是為什麼呀?都是因為煙引起的唄!那還有什麼別的呀?就是除了打火機。晚上偷偷摸摸抽煙結果急忙進屋,把那煙沒整好,然後,火慢慢的大,最後那不就成火災了嗎 !不就污染環境了嗎! 

  所以,我想對這些像我剛才說的一樣的家長們,請注意一下,希望能改掉毛病。 

  敬祝吳惠? 

  2009.03.01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小手牽大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牽大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