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火燒圓明園”的事件嗎?看完后,我不由的升起了煩惱與惋惜之情。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圓林,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精美。園中還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在1860年10月6日時,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還為了銷毀罪證,在園內放火,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任意破壞,為所欲為。他們毀掉的是什麼?是多少年中國人民只會的結晶啊!現在卻被他們一把火給毀掉了。他們的殘暴和野蠻將永遠刻在我們心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你們是怎樣來屈辱我們的。我們要讓你們知道我們中國是不好欺負的!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在書上看到的: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書上說:這三樣東西原本是就是圓明園中的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虎頭啊!現在卻要花數千元的價格從拍賣場上買了回來。這是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很腐敗啊。所以才被話了這麼多的錢買回來。這本來就是我們國家的東西,卻還要這樣做。這都是那些侵略者的殘暴和野蠻與當時清政府的腐敗造成的呀!

  如今的圓明園已經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裡,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與無限的惋惜!

  五年級:沙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