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尖尾剪”巧打“荷樹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尖尾剪”巧打“荷樹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有位山歌王,名叫何樹二。他做牛生意,走南闖北,見多識廣,常常以歌會友,肚子里裝了好多古怪山歌。

  一日,何樹二做買賣來到西河。他聽說當地有一名年輕的女歌手,口齒伶俐,性格潑辣,人稱“尖尾剪”。何樹二喉嚨發癢,特地登門拜訪,要試試她到底有多大本事。

  見面后,何樹二擺出一副山歌王的架勢,多次“激”尖尾剪,而尖尾剪卻一再謙讓,婉言推辭,還笑吟吟道:“老伯一心來考歌,應該出個題目,哪有我先開頭的道理?”何樹二被尖尾剪“剪”了一下,便咳了兩聲,開喉唱道:“牛角唔尖就唔敢出村,唔系惡蛇就唔敢路下蹲,二伯涯今相似鵲角仔,繞過兩轉阿妹你會頭腦昏。”

  歌聲剛落,只聽尖尾剪接着唱道:“牛角再尖涯敢剁,你系惡蛇阿妹涯有葯,二伯你系鵲角仔,銃子一響你就會跌落。”

  何樹二見尖尾剪一句駁一句,句句對得絕妙,暗自吃驚。他皺了皺眉頭,想再唱一首將尖尾剪難住。誰知尖尾剪見何樹二呆了許久都沒有接唱,又脫口而出唱道:“何樹二伯何必愁,涯每朝早起磨斧頭,斧頭磨利無事做,專門來打荷樹頭。”

  聽罷此歌,何樹二方才曉得尖尾剪確實才思敏捷,出口成歌,而且比喻恰切,幽默風趣,只得暗暗服輸,連茶也不敢多喝一杯,就匆匆回客棧去了。

  五年級:快快天天

您正在瀏覽: “尖尾剪”巧打“荷樹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尖尾剪”巧打“荷樹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