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捅馬蜂窩和打“水漂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捅馬蜂窩和打“水漂漂”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捅馬蜂窩和打“水漂漂” 標籤:捅馬蜂窩作文 馬蜂窩作文 捅馬蜂作文 打水漂作文

我們廣東人的習慣,凡是到了清明,便要同鄉下人去祭祖。那時我的外婆和十歲大的表弟還在鄉下住,我也便在外婆家住幾天,那地方叫赤水東溪村,是離開平不遠的一個小村莊。 

  表弟是一個“三日不打,上房揭瓦”的小毛孩,總是愛耍出一些禍來。那天我和表弟一起去河塘邊玩。路上,一簇簇的野花散發著清香,早就有幾隻蜜蜂在花叢中鑽來鑽去采蜜。春風吹着楊柳,輕輕地拂在我們的臉上。來到了河邊,表弟隨手拾起一塊瓦礫片向河面扔去,只見瓦礫片擦着水面向對岸“啪,啪……”地飛去,河面上立刻濺起一串水花,竟有好幾朵呢! 

  表弟真行,我暗暗驚嘆着,可我沒做聲,也撿起一片瓦礫片,學着表弟的樣子,用力向河面丟去。誰知那瓦片就像一塊廢鐵似的“咚”的一聲往下沉,一連幾次都是這樣。表弟見了洋洋得意,故意歪着腦袋“嘻嘻”地笑我。我很不服氣,心想:一定是表弟拿的瓦礫片比我的薄一些。 

  於是,我撿來了兩塊薄厚差不多的瓦礫片,一塊給表弟,一塊留給自己,並叫表弟先打。只見表弟“嘻嘻”一笑,大眼睛神秘地眨了兩下,便把身子微微向下一蹲。右手一揮,那瓦礫片早已順手飛出,像蜻蜓點水一樣,向河面掠去,打出好幾個“水漂漂”來。我滿以為這次我也能夠打出這樣的“水漂漂”,便把手中的瓦礫片向河面用力一扔,哪知還是老樣子,一觸着水面,瓦片就像被什麼吸住似的,一下子沉了下去。 

  我這個大3歲的表哥,竟敗在表弟手下,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很一服氣,便暗下決心:一定要打出像表弟那樣的“水漂漂”,不然,決不罷休! 

  這時,表弟正在得意地打着“水漂漂”我偷偷注意他打“水漂漂”的姿勢。只見他稍微蹲下身子,手往下伸,朝河面平行的方向熟練地把瓦礫片一甩,那瓦礫片便飛旋着沿着水平方向向對岸擦過去,在水面上跳躍了十幾下,河面上頓時開了一串美麗的水花。我學着他的樣子,甩出一片瓦礫片。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那瓦礫片一觸着水面,便像碰到彈簧似的,一下子彈開了,跳躍了好幾下呢!我高興極了,照樣子打了幾回,都成功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表弟不解地問:“你剛才怎麼打不出來,現在卻打得這麼好?”我得意地說:“弟弟會的,哥哥怎麼就不會呢?” 

  回家的路上,觀賞着那芬芳迷人的野花,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快到外婆家時,我們在外婆家門前的那棵榕樹上發現了有幾隻馬蜂在那飛來飛去。表弟竟然大搖大擺地走到樹下觀望。過了一會兒,他便跑回來告訴我:“在樹枝間有一個銀灰色足球大小的馬蜂窩。”我想:外婆外公常常進進出出的,萬一被馬蜂蟄着,那可怎麼辦呢?一定得捅了它。可我把想法告訴外婆時,她卻說,馬蜂窩捅不好會挨蟄的,萬一被蟄了中毒了就麻煩了。表弟愣是大膽,他說,不要緊的,我們明天一大早起來不讓外公外婆看見便可以去捅了。於是,我倆在傍晚制定了“作戰方案”。最後決定,我們的戰術是以快取勝。 

  好容易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一骨碌起了床,找來了火柴和乾草等。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偷偷摸摸地出了屋,開始去襲擊馬蜂窩了。我先拿起乾草,小心翼翼地走到榕樹下,表弟便擦着火柴,點着了乾草。我趕緊對準馬蜂窩把乾草扔到窩上。“呼” 的一聲,馬蜂窩着火了。我們馬上跑進了屋,趕緊關上了門。 

  我們隔着玻璃窗,觀看着蜂窩被火呼呼地燒着,馬蜂因被火燒着,被煙熏着而狼狽地飛出窩。失去老巢的馬蜂,嗡嗡地飛來飛去,在尋找着進攻的目標。可它們終歸是低等動物,找不着我們,我們可是在“安全島”里呀!過了一會兒,馬蜂只好飛走,另造家園了。我和表弟這才從屋裡走出來。我們看到從蜂窩裡掉出許多蛹來,便把它們一個個踩死了。戰鬥勝利結束,我們的“閃電戰術”成功了! 

  我們最終還是不能瞞天過海,吵醒了外公,他心疼地說:“你們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讓你們捅還是捅,被蟄了可就麻煩了。”表弟聽了還得意,說:“我們還為你們除了害呢!” 

  說實在的,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哪一次比這次玩得更開心了,我永遠記着那些日子。

您正在瀏覽: 捅馬蜂窩和打“水漂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捅馬蜂窩和打“水漂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