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方城市裡的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方城市裡的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方城市裡的春 

  我生活在城市裡,少有鄉下那遍地生機勃勃、小草小花開滿園的景色,只有花壇里享有的一寸綠,還隨時有可能被些許不珍惜那一絲點綴荒蕪的飾彩的人采走。 

  相比之下,城市裡的春天只是天氣回暖而已,外面沒有什麼太多的綠,只有那悲感的枯黃,苦悶靜寂在風中搖曳。可惜那乾枯的希望在一個下午一燃而盡,飛舞在凌空,化為欣幸活下來的同伴的肥料。寒風吹得乾癟的樹枝鼓脹起來,嫩芽也在風中散播着新綠,“草色遙看近卻無”,窗外那一片草坪已被染上了透明的綠,那綠絲毫也不膽怯於溫室中生長的“嬌子”,反而滲出了新鮮。 

  春風終於擠入了城市,在樓門前穿梭,贈給人涼爽。春風並不急於讓樹們一下子嘗到綠,而是淡淡的、如煙般傳送,想急又急不了。春風把樹梢玩弄於股掌之間,似乎在玩一個精緻的玩具,弄得樹兒痒痒的,禁不住身體亂顫起來。春風攜着樹枝,時而上躥下跳,時而前後翻滾,再來個急轉彎,把樹葉兒甩飛出去,再捎回來。“春風又綠江南岸”,春風最終帶來的綠,不管送入誰手中,也都是為大地添了一份色彩。 

  春風依然覺得單調,便衝進了人們心中,頓時,人們覺得容光煥發,笑容像春風一樣舒展。人們卸下了厚重的寒服,湧上大街,那泛着綠色煙波的空氣像雨絲一樣撲向人們,湧入人們的懷抱。 

  現代城市裡的春天雖然不比鄉下的美,但也擁有了獨特的景觀。不求見到鄉村春天的富饒,但只希望見到城市春天的蠱惑!春天的到來令人們盡情地歡騰!

您正在瀏覽: 北方城市裡的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方城市裡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