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裝在信封里的小太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裝在信封里的小太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的我學過很多課文,在我學過的課文中,《裝在信封里的小太陽》使我最為感動。

  課文主要寫丹尼斯中獎得到十美元,庫伯在地上撿到了丹尼斯的十美元,庫伯把十美元揣進了自己的腰包里,之後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想把十美元還回去。可丹尼斯卻把丟失錢的事情告訴了老師,校長請丹尼斯的爸爸來協商。最終丹尼斯的爸爸以發放帶有小太陽的信封的方法保護了庫伯的自尊心,也給了庫伯改正錯誤的機會。課文中丹尼斯的爸爸是寬厚仁慈的,他原諒了庫伯犯下的錯誤,並給了他一個承認錯誤並改正錯誤的機會,庫伯在人生關鍵時刻做出了正確抉擇,這為庫伯將來做一名優秀的警察奠定了基礎。如果丹尼斯的爸爸當場就把庫伯給揪出來的話,請想像一下庫伯當時無比羞愧的神情,全班五十多雙譏諷、嘲笑的眼睛都停留在庫伯的臉頰上,好像在凝視一個仇人一樣,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壓力呀?因為沒有人再相信他,家人、朋友都會離他而去,他將生活在一片孤獨、寂寞的狹小天地里,這會致使庫伯做出一件件錯事,走向錯誤的道路,沒有人會想到庫伯的一切不幸都是來自於一張十美元的鈔票。

  而恰恰是信封中微不足道的小太陽,它像北斗七星、指南針一樣,為庫伯指明了人生的道路,那小太陽的光輝,驅散了庫伯人生中的陰暗,並促使庫伯成長為一名勇敢、正直的好警察。

  “世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讓我們共同擁有丹尼斯爸爸那樣的胸懷,來檢討自己人生的得與失,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人生!

  五年級:時間不等人

您正在瀏覽: 讀《裝在信封里的小太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裝在信封里的小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