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需要”是位好老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需要”是位好老師》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以前,在家裡,我事事依賴父母,生活自理能力很差。其實我也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就是閑麻煩,不願動手做,洗碗閑臟,掃地閑累,洗衣服閑費勁。自己的房間從來不打掃,書包從來不整理,甚至有時侯洗臉也要爸媽幫忙。 ”天天“衣來身手 、飯來張口 ”的神仙般的生活,簡直就是“小皇帝 ”。如果再這樣下去,自己就成了一個廢人,什麼事都不會做,現在依賴父母,將來依賴誰呢?自己沒有生活本領,就像鳥兒沒有了翅膀一樣,將來怎麼能獨立到廣闊的天空去飛翔呢?想到這些,真實讓我感到慚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敢於克服困難,不依賴別人的幫助。可是我們有很多小學生在學習上依賴別人,自己不思考,不善與鑽研,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了。有的時候,做數學題時,遇到難一點的問題,就放到一邊,不假思索,就等老師講。有的時候,寫作文沒有思路,沒有內容可寫時,就愁眉苦臉地坐在一旁,等父母來幫忙。有的時候,做手工碰到麻煩,就去央求父母幫助,自己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如果這樣,我們就不會掌握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怎麼會成為共產主義接班人?所以,我們要不怕困難,,遇到困難一定要想辦法解決。成為有知識 、有能力的新一代,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富強。(指導教師:劉雪梅)

您正在瀏覽: 《“需要”是位好老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需要”是位好老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