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裡的雛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雛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燕子從北方飛回到故鄉南方,燕子把窩搭在小華家的屋檐下,這給小華帶來了一份意外的驚喜。

  小華家坐落在美麗的池塘邊,房屋的四周景色迷人,池塘被一片片荷葉覆蓋,綠油油地像塗抹一層碧綠色。這天早上,小華吃完早飯,走出家門準備去散步,金色的陽光照在小華身上,陣陣春風吹拂着小華的臉,也敲打着池塘里的荷葉,荷葉不停的上下擺動,彷彿在向小華點頭微笑。池塘邊那顆柳樹像位披着長發的少女,伸出柔軟的手臂,含羞地向小華揮動着迷人的身姿。屋前盛開的一株株粉紅色桃花,像一位位穿着粉色婚紗的新娘,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溶化似的,小華被眼前的景色陶醉了,突然地聽到自家燕子的一聲慘叫,小華抬頭向自家的屋檐上望去,看見一隻燕子正從屋檐上摔下來。

  看見從天而降的燕子,跟着小華後面一起散步的大花貓,眼疾手快地撲向掉落在地的雛燕。小華見到這場面,隨手撿起地下的一根樹枝,朝着大花貓的屁股上就是一下,大花貓疼的直叫,看着在自己的主人心想,我有沒有偷吃別人的東西,只是想吃一隻掉在地下的燕子而已,幹嘛發那麼大火呢!小華生氣地對大花貓說:“快把燕子放了。”大花貓極不情願的放下了準備飽餐一頓美食的受傷的燕子。

  此時,小華對大花貓說:“當初,你也是被人遺棄仍在路邊,我正好路過看見你可憐,便收養了你,你要有顆愛心,燕子不是老鼠,不是你的盤中餐。燕子它不僅是人類的報春使者,它還是益鳥,每天燕子都會耗費大量時間,捕捉蚊子、蒼蠅等害蟲,幾個月下來,就能吃掉25萬隻這樣的害蟲,燕子為凈化大自然環境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們應該好好保護燕子。”聽完主人的解釋后,大花貓終於知道主人要責打自己了。

  小華捧起摔在地上的小燕子,得知燕子是四兄妹,看見燕子媽媽,早出晚歸地為他們尋食,覺得媽媽很辛苦,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四兄妹商量,他們要苦練飛翔的本領,以便自己能解決儘早獨立生活,可小雛燕的那柔弱翅膀根本支撐不了自生的重量,摔在地上的那隻燕子是第一個起飛,不料剛離開窩,就重重的摔在地上。

  小華將手中的小雛燕送回燕窩后,她對窩裡四隻小雛燕說:“你們想幫媽媽減輕負擔的主意是好的,可你們做事太急於求成了,不顧自身的能力,這樣,事不但做不成,也會把自己給害了。”四隻小雛燕聽後點點頭,他們知道該怎麼去做了。他們一定好好練習自己的飛翔本領,迎接明天暴風驟雨的到來。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雛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雛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