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基礎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雛菊作文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 

  一株植物,它的根系是否發達決定了這株植物的存活、決定了這株植物是否強壯。今天我讀了一篇材料,名字叫《河邊的雛菊》。故事講述了一株雛菊生長在河邊,每天都有一個小女孩來給它澆水,因此雛菊的根很淺。有一天小女孩走了,雛菊因為缺水掉了葉子。於是雛菊拚命地把自己的根往泥土裡扎,最終獲得了維持生命的水,葉子也重新長出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基礎是很重要要的。一個人在生活中做一件事如果基礎沒有打牢,那麼事情很有可能功虧一簣。就像打乒乓球,如果基本功不好,就有可能在決定勝負的一球中輸掉。 

  有副對子:“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竹筍很尖,在外面一看很粗壯,可實際是空的,用來諷刺那些沒有知識卻對別人亂加評論的人。正常長在土地里的植物根很長、很發達,可是牆上的蘆葦根很淺,不牢固。頭還很大、重,風一吹就倒了。 

  植物的根就像我們從小打的基礎,基礎要牢,這樣以後才能在世界上立足。一個人的基礎實力決定了他今後的發展空間,所以我們只有從小把基礎打好才能在今後的事業上獲得成功。我要做一株離開小女孩也很強壯的雛菊,不要做山間竹筍和牆上蘆葦,要從小把根深深地扎進知識的海洋里。

您正在瀏覽: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礎的重要——讀《河邊的雛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