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得那般燦爛的雛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得那般燦爛的雛菊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9月9日  蘇杭 

  三月,春花爛漫的陽光季節。 

  陽光毫無保留的撒滿了這片大草地,嬌嫩的翠綠充滿了春天的生機勃勃,金色的小小雛菊零零星星的撒在綠草地上,輕揚的蒲公英在隨風飛舞,燦爛的惹人憐愛。 

  雛菊微笑着,充滿着希望的顏色可與太陽的光芒媲美,這顏色彷彿可以點亮世間所有的希望。 

  上帝,希望如此。 

  “哦,真美,”雪祈摘起一朵雛菊,痴迷的看着它,雛菊鮮亮的顏色映在雪祈手上,那小小的光芒使雪祈感到一絲小小的溫暖和欣慰,但這並不能照亮雪祈心中的希望。她又重重嘆了口氣,雛菊似乎也在這瞬間失去了光芒,從雪祈手中掉了下去。 

  雪祈臉色十分蒼白,嘴唇上只有淡淡的血色,沒有光芒閃爍的眼睛十分灰暗,即使是這遍地燦爛的陽光也照不亮,像一團永遠也點不亮的火把。 

  是的,是病魔,嚴重的血癌侵蝕着雪祈這個不滿13歲的孩子,病痛折磨着她,只有來到這片美麗的大草地雪祈才會感到有几絲溫暖。醫生說的一句話使雪祈失去了任何希望:她活不過一個月,雪祈的身子實在很虛弱,可以說,是弱不經風。 

  今天,是醫生預言一個月的最後第三天,雪祈一個人來到了她的天堂---這片大草地。雪祈自患了血癌以後,就變得很悲寞,悲傷,寂寞充斥着雪祈的心,唯有金色的小小雛菊能安慰雪祈。 

  雪祈躺在草地上,微笑,面對美麗的太陽,“生命即將消逝,拋開一切吧!”雪祈想,“柔軟的草地,金色的雛菊,溫暖的太陽!三天後,我還能見到你們嗎?”不能啊,呵呵,再見~~ 

  “你好!”人聲,“恩?有人么?”雪祈有些驚訝,平常這裡是鮮有人來的,雪祈喜歡安靜的地方,所以常來,但這在郊區,離城市很遠。 

  “你好!”又一聲,“哦,你好!”雪祈楞了楞,費力站了起來,看到了這個人,女孩,和自己年齡相仿,長的很可愛,很陽光,像,像,雪祈竟然覺得,她像一朵美麗、燦爛、充滿希望和陽光的小雛菊。 

  奇怪的感覺。 

  “你叫什麼名字?”女孩問, 

  “雪祈,” 

  “不錯的名字,恩,你看起來很,虛弱啊~” 

  的確,和女孩比起來,雪祈就是一絮弱不經風的蒲公英。 

  “我有病,很嚴重的”雪祈無力的笑了笑,慘白無力。 

  “什麼病?”女孩擔心的問她, 

  “血癌,醫生說我活不過後天,”雪祈有些觸動,一個陌生女孩子竟會關心她,她好象陽光啊,雪祈想。 

  “呃,你,你很悲傷么?” 

  雪祈動了動嘴角,眼裡流露出無限傷感和懷念,還有,無可奈何。 

  “你是不是覺得毫無希望了?”女孩很出人意料的繼續問, 

  雪祈點點頭,醫生都這麼說了啊, 

  “你,要堅持啊!不能放棄的!”女孩眼裡閃爍出驚人的毅力的光芒。 

  “恩?”雪祈覺得奇怪,僅三天,她就將從這個世界逝去,還有什麼堅持,不放棄可言? 

  現實總是殘忍的打破希望。 

  “不!你不會死,只要堅持,用一顆健康的快樂心去面對現實,頑強些,這種力量可以擊退任何阻難!”女孩堅定的語氣不容置疑。 

  “這種力量?!”雪祈似乎明白了什麼,她的心中有種力量被燃起了。 

  “在最後關頭,也要讓親人看到你最快樂、堅強的狀態,要相信自己,你會活下去的,相信!愛!!” 

  “愛??!!!”雪祈心中那股力量爆發出來,將眼裡的灰暗火把點燃了,燃起了一把愛之火,悲寞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美麗的希望和健康的心態。 

  “恩!相信,相信愛!我一定堅持,就算到死!”這時雪祈眼裡似乎又掠過了一絲失落,但很快被希望與快樂充斥了,軟弱無力的聲音變得堅定無比,它勝過了黃金的堅硬。 

  “對,加油啊,”這時女孩握住了雪祈的手,一股暖流充斥着雪祈全身。 

  “走,”女孩說, 

  “好!”雪祈和女孩各摘起幾朵金色的小小雛菊,雪祈發現,這小小雛菊似乎有很大的力量,使得雪祈變得堅定無比。 

  雪祈和女孩手牽手,在美麗的草地、可愛的雛菊、溫暖的太陽下迎風起舞,快樂的嬉戲,直到近黃昏。 

  “我要走了,雪祈”女孩說,說完鬆開了雪祈的手。 

  “再見!”雪祈堅定的笑容迎風飛揚,最純真的笑容。 

  “再見!”說完,女孩慢慢倒退向草地另一端, 

  雪祈站在原地看着女孩走遠,忽然她想起了什麼,大聲向女孩喊到: 

  “你叫什麼名字?!!” 

  女孩也大聲回答到:“你說呢?” 

  雪祈想了想:“是雛菊嗎?” 

  女孩沒說話,一個微笑和一個美麗的背影留在了夕陽上,也留在了雪祈心中。 

  雪祈堅定的相信,女孩就是草地上金色雛菊的化身,因為女孩的燦爛、堅定,還有,愛。 

  五天後,雪祈再次來到雛菊草地---她已給草地取了名字。她康復了,是健康的心態使她度過了難關,醫生和所有人都覺得這是個奇迹。 

  雪祈很感謝雛菊,是她救了她。 

  金色雛菊依舊還在,只不過更加燦爛,甚是輝煌。 

  兩個手牽手的美麗女孩背影在夕陽下慢慢遠去…… 

  輕揚的微笑隨風穿梭在小小雛菊間…… 

您正在瀏覽: 開得那般燦爛的雛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得那般燦爛的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