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書櫃翻出幾本書,仔細一看,有一本竟是我看過的四大名著之一 ---《紅樓夢》。 

  我拿起這本書,又像往常那樣翻了翻。不知是我以前沒仔細看,還是書多了一些情節,我看得入了神。書中從頭到尾每個情節都精彩絕綸,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是封建社會的一個縮影。書中描述了一個封建大家族由強盛到沒落,讓我領悟了“富不過三代”的道理。比如賈母讓賈家興旺起來,賈政讓家族的勢力達到了頂峰,但是寶玉胸無大志,只知道成天和姐妹們玩樂,最終賈家走上了衰敗。 

  書中的人物各具特色,栩栩如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佩服寶玉的反抗精神,我要學習寶玉這種反對不好事物的精神。 

  以後我還會再細細品味《紅樓夢》。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