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花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花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麻屋子,紅帳子,裡面睡個白胖子。”同學們,你們猜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家鄉的花生。 

  春天,農民伯伯們滿懷希望的到農地里去播下一粒粒種子。漸漸地,它就長出了細細長長的莖,莖上長着一片片圓潤光滑的綠葉,宛如一個個小手掌。它的花黃黃的,只有手指甲一般大,一朵朵藏在枝丫里,彷彿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花落之後,地下的根上就結出一個個花生的殼是米黃色的,表面十分粗糙,裡面卻很光滑。剝 開花生殼就可以見到粉紅色的花生仁了。 

 花生全身都是寶。花生殼和花生藤可以做飼料、燃料。嘿嘿,“良藥苦口利於病,梅李花生制百病”。花生具有止血功能等。花生仁是榨油的好原料。用它榨出的油清亮、純凈,是上等的是用油。 

  花生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把它做成鹽水花生、五香花生等。其中,我最喜歡“奶油花生”:把花生炒熟以後,再加上一層厚厚的奶油“糖衣”。最後再撒上一些黑芝麻。這樣吃起來既甜又香。而且十分的脆,令人回味無窮。 

  相信你聽了這麼多,一定口水直流了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花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