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約櫻花樹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約櫻花樹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壹>

  與她初見之時,她身着淡紫色的流行紗裙,飄然若仙。可是等我回過神來時,她早已衣袂飄飄的離去,給我留下了一個完美的側影。

  再見之時,於老家旁那片櫻花林下,細碎的陽光傾瀉在蓊鬱的樹冠上,視線中,絢爛的光芒縱橫交錯着。粉里透白的櫻花花瓣在此時此刻也隨着微風悄然的紛飛,恍然間,一首優美婉轉的豎笛,透過美妙的音符如泣如訴的吹響,如夢亦幻。

  柔和寂靜的江南景色之中,我看着飛舞的櫻花,掠過的飛鳥,以及遠方的青山綠水,仔細傾聽,尋找着這天籟之音的方向。

  哦,就在我站立之處的西南方,那隱隱若若的溪流邊。

  邁着輕盈的步伐,不忍心又無可奈何的踩着腳下的櫻花,向那個方向走去。

  貳>

  倚在褐色櫻花樹下,纖長的手指按着豎笛,精緻的五官,眼睛眯成一條縫。

  站在旁邊,不禁的暗暗讚歎,好美的水墨江南女子。

  也許看到了我的到來,女子停止吹豎笛。

  “好美的聲音,與這如詩如畫的江南風景相照應,不就形成了一個無與倫比的世外桃源么?今後是否可以互為知己,我,顏小夕。就住在櫻花林旁。”看着眼前風光,我試着和她交流。

  她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埃,有點羞澀。

  “我,我叫蘇桐,很高興認識你。”她的臉上此刻泛起了紅暈,我聽見她的聲音在顫抖。

  叄>

  我就這樣的因為幾次的偶然我結識了蘇桐。我想或許,她就是我在茫茫人海中心心念念朝思暮想要尋找的知音知己。

  熾熱冗長的盛夏里,我曾和蘇桐幾次相約在櫻花林中。我們一起歡歌歡舞,揭去悲傷開始歡笑。生活很快樂但細看卻很虛偽。

  然而有一天,我們才從某種意義上真真正正的互為朋友,視對方為知己。蘇桐,她向我講起了,關於她的故事,以及關於她的一切。

  肆>

  “張培璐是我以前的鄰居,初一分班的時候我們倆個有幸都分到了7班,雖然我們兩個以前關係不錯,但是由於我媽媽不太支持我和她交往我們之間很少交流,只是偶爾聊幾句。也就是從這個時候我和張培璐不知道什麼緣故天天粘在了一起。那時我是班長,每一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張培璐在那個時候卻與我完全不同。在老師以及同學眼裡她是一個壞孩子,早已聲名狼藉。我卻不那麼認為,我把這稱之為個性。

  “有一次上自習課的時候,她給我傳了張紙條,說讓我陪她逃自習。我開始當然想拒絕,因為我是一個好孩子,我不能讓父母老師同學對我傷心。可是,我又怕和張培璐之間的友誼破碎,在她的再三催促下我只好唯唯諾諾的答應。

  “就這樣,我漸漸學會了玩遊戲,我也漸漸的有了我以前一直所羨慕的那種個性。

  伍>

  “初二時,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能言善辯的女生,經過幾個月的交流我感覺我和她很投緣,我決定去見她。當我把這個信息高速張培璐的時候她顯然很着急。但是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張培璐最終還是同意了,不過要求是她得陪我一起去。我欣然點頭。

  “正如張培璐所猜測,那個能言善辯的女生居然是一個30多歲我應該稱之為叔叔的男人,他們果然對我圖謀不軌,此刻,張培璐她用她前所未有的力量把這個男子推開,氣喘吁吁的拉着我跑到安全的地方。因為這件事,我開始感激她,我們之間也走得越來越近。

  陸>

  “後來發生的事情令我意想不到,張培璐的媽媽王晴居然是爸爸的舊情人,他們已經舊情復燃。在我知道的時候,他們已經決定結婚去英國了。

  “那天晚上,我對張培璐又打又罵,無論她怎麼解釋我都沒有聽。隔天,他們真的走了,拿着外婆的遺產。

  “我因此恨過她,恨她沒有早點告訴我。風波過去,我再細想這件事的時候,想,其實這都是父母決定的事情,作為兒女和晚輩,我們都同樣無力改變。我也希望我和她還可以再見一次,重新開始我們的友誼。我還要告訴她。張培璐,蘇桐不再恨你。”

  當蘇桐把故事講完之後,她已經哭的泣不成聲。透過她柔弱嫩白的面龐,我看到了一個美貌如仙的女子的一棵無助的懺悔的心。我也很感動,我所感動的是她能夠把我當作知己。

  柒>

  幾天之後,暑假快結束了,我也要回到自己的家了。

  再次與蘇桐相見時。櫻花,晃晃悠悠的飄落着,落在我們的身上,落在地上,彷彿在與我依依惜別。

  悲傷之中,蘇桐再一次吹響了豎笛,聲音悠遠綿長。

  蘇桐,我們明年再相約櫻花樹下吧。

  聽着笛聲,我抹一把淚,轉身,離去。

  遠方那悅耳的聲音也變得越拉越小,我聽見,有個聲音在哭泣,有個聲音在說“顏小夕,不要忘了我們曾相約櫻花樹下”……

  五年級:冰晨月櫻

您正在瀏覽: 相約櫻花樹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約櫻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