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國慶花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花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國慶花展 

  今年的國慶節意義非凡,首都北京一片歡騰。這喜慶的氣氛也傳到了濮陽市的各個角落,中原油田文化宮也舉行了國慶花展,以祝賀祖國母親的六十歲華誕,我和媽媽也前來觀看。 

  剛剛踏進文化宮廣場,便被身邊成千上萬盆鮮花所包圍,這裡真可謂花的海洋、水的世界。舉目四望,紅紅綠綠的花卉盡收眼底。快步走入一個展區,首先看到的是由花草組成的龍條彩龍——九龍壁。它們有的是由白菊花組成,有的是由黃菊花組成,有的是由翠綠的青草組成,還有的是由松枝組成……不同色彩的植物組成了形態各異的蒼龍,口中噴出一條水柱,它象徵著九州和諧、共同發展。在九龍壁前,豎立着一尊巨大的鮮花“司母戊鼎”,司母戊鼎的正面鑲嵌着四個大字——盛世中華。 

  步入另一個展區,最吸引人的要數那六個鮮花門。六個圓形花門由小到大,依次排列。每個門代表着中國十年的歷史進程。最前面一個小門代表着1949年,隨之依次是1959、1969……最後一個,也是最大的一座花門代表着自開國大典后六十年的今天。六個花門的背面依次張貼着十年來中國法發生的大事記,六個花門共同見證着共和國六十年的滄桑巨變。在展區的左側,立着一個逼真的綠色小人——“衝刺”。沒錯,我們的祖國不正在向“一個現代化強國”的終點做奮力的衝刺嗎?展區的右側,一條高架鐵路的模型吸引了我的眼球,高架鐵路上停放着一列通體潔白的列車,車身上寫着三個大字——“和諧號”。和諧號,這是中國最先進的子彈頭列車,一方面意味着中國有許多高科技產品已經進入了世界先進的領域;另一方面則表明和諧是中國騰飛的重心所在。 

  站在文化宮廣場的中央向前望去,一個巨型的由鮮花壘成的五星紅旗懸在文化宮大樓的上方。紅旗上,那顆巨大的金黃色五角星在其它四顆小星的簇擁下格外顯眼,似乎閃爍着金色的光芒,象徵著中國人面緊緊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象徵著中國的和諧、奮進。 

  環顧這次國慶花展,美麗的花展展示了祖國的繁榮強盛,花草的結合,充分體現了祖國的國富民強!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花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花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