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州一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一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揚州不僅擁有美麗的園林建築,而且還有聞名天下的美食。節假日有許多人都到這裡來玩,我們一家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去了揚州的瘦西湖、大明寺、雙東街等地方。我最喜歡的是雙東街,它是由東關街和東圈街兩條古街道組成,是明清兩代揚州人文薈萃、商賈雲集的繁華之地,重新修復后的街道恢復了兩側商鋪林立的壯觀場面。這裡的美食可不比上海城隍廟差,而且我發現,原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們那時的“零食”也不比我們現在的差,反而還好吃呢! 

  “快來呀!香噴噴的炸臭豆腐乾,三元八塊!現買現炸!”哇!好香的臭豆腐乾,我不禁暗暗讚歎。我在臭豆腐乾上澆了點甜辣醬,輕輕地咬了一口,“啊!這臭豆腐乾聞起來臭,吃起來卻香!”我興奮地說。 

  “嘿,你別說這位伯伯做的可真好,真是栩栩如生。”“對呀對呀,瞧這個小女孩做得逼真極了!”這又是什麼?愛湊熱鬧的我也擠了進去。這位伯伯正用麥芽糖做糖人呢!我再湊近一看,旁邊有個像指南針一樣的東西,我有些疑惑,便問爺爺。爺爺告訴我:“這是轉糖人的轉盤,付一元錢你轉到什麼造型就做什麼,否則買糖人就要多付錢。”“哦,原來是這樣。”我也忍不住買了一條小龍,拿在手上都捨不得吃了。還有吹糖人、雜糧餅…… 

  揚州的雙東街不僅僅只有小吃,許多名人的故居也在這裡。比如有江澤民爺爺,王伯平等名人。

您正在瀏覽: 揚州一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