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1年五一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五一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是全世界人民的紀念日。對我們學生來說,是盼望已久的節日,有這麼長的假期,我又可以放開心懷,快快樂樂地 ,  自由的打發和支配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了。

      平時因學習比較忙,沒有時間好好放鬆,難得今天有這個機會。人人都說,大海的胸襟是寬廣的,胸懷是坦蕩的,人如果 “有了不順心的事”就到 海 邊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這話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到了海邊,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頓時覺得豁然開朗、心曠神怡,所有煩惱頃刻之間被沖刷得一乾二淨。

   “媽媽不吃,媽媽不餓,你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

忽然一把嫩稚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原來是一個天真無邪,看上去只有四、五歲的小女孩正在跟她的媽媽說話。我放眼望去,只見她們點了很少的食品。那個小孩的媽媽目不轉睛的看着自己的孩子,那孩子吃的是那麼香,媽媽看着孩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那笑容,看上去比自己吃了還高興,還滿足。過了一會兒,孩子吃飽了,餐桌上殘留下孩子丟下還沒有吃完的東西,孩子站起來,拍拍身上的飯渣。

“媽媽,咱們走吧。”

“等一會兒”媽媽拾起孩子吃剩的東西,仔細地啃了起來。

“媽媽,你不是不餓嗎?”孩子操着童真的聲音問道,“這孩子,這麼貴的東西丟掉多麼可以啊”,話語中帶着幾分自卑和無奈。看到這情景,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位母親是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富裕,為了讓孩子多吃一些,寧可自己挨餓,我被那位母親的“愛子”精神感動了。是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愛字”是她們的本能,寧可自己受罰,也儘可能地給孩子多一份愛。母親對待孩子,永遠是無私的、真誠的、甘願奉賢、不圖回報,看到此景,我現在終於理解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

  “五一”這天我過得非常充實,它讓我懂得了許多書上沒有學到的知識和道理,讓我受益匪淺、感慨良多。

您正在瀏覽: 2011年五一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五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