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琴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琴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坐在古箏旁,輕輕撥動琴弦,閉眼傾聽動人的樂曲,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幅畫面。 

  其實,學每樣東西都需要一個過程,剛開始激情滿盪,充滿對未來的憧憬與幻想;然後嘗遍酸甜苦辣,撒盡淚水汗水,明白這條路多麼辛苦;最後,發現其中的奧妙與美麗。 

  我從三歲學畫,學了半年,又“轉業”到舞蹈,四歲時,爸爸正為我的前途焦慮時,我對樂器店中的古箏發生了興趣,爸爸欣喜若狂,對我說:“寶貝,咱學了,就要學到底!”我自信的說:“放心啦,我會的!”爸爸第二天就給我買來了古箏,並讓我跟徐老師學。誰知,我的倒霉就此而來,而沉浸在喜悅中的我,還不知道呢! 

  到了老師家,老師看了看我的手,說:“手長,這是正合適的手型。”天哪!魔鬼訓練從此開始!一天兩小時,對我來說是受罪!早上七點,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練上半小時,晚上再彈一個半小時,我痛苦不已,而老爸老媽卻樂不可支。後來,因為打聽到賀老師教的好,老爸當機立斷,把我送了過去。到了賀老師家,就學曲子了——《漁舟唱晚》,我更是忙上加忙,父命難為,我必須服從。有一次,我練《秦桑曲》時,曲中的快板我總彈不熟,煩的我頭暈腦漲,噁心的我苦不言堪,恨不得把琴摔的粉碎,這種感受沒學過琴的人是無法體會到的。我大喊:“我不學了!煩死了!”說著把譜子摔到地上(不敢摔琴,老爸會罵死我的,還有琴太大,我沒法摔,砸斷吧,弦斷了,打到我手上還是我疼,還沒傻到那種地步),爸爸說:“不行!你要學的!這樣哪樣都不堅持到底,怎麼能行呢?一定要堅持到底!” 

  七年的辛酸離合,七年的刻苦練習,苦練七個春秋,才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才品嘗到了收穫的喜悅,如今撥動琴弦,不再痛苦,而是快樂,我用七年的汗水與淚水,譜寫了一曲快樂的歌!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琴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琴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