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諸葛八卦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諸葛八卦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諸葛八卦村 

  前幾天,我們一行人遊覽了諸葛亮後裔最大聚集地,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諸葛八卦村。 

  諸葛八卦村坐落於金華蘭溪市郊,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村保存了大量元明清三代的古建築與文物。更令人稱奇的是,諸葛亮的後裔諸葛大獅巧妙地將村子設計成了陰陽八卦的樣子。這使我很好奇,迫不及待地想進村一看究竟。 

  進村后,四周儘是青磚灰瓦白牆的明清建築,古樸風雅。沿着長滿青苔的曲折的石板路一直前行,就到達了丞相祠堂。 

  丞相祠堂是諸葛家族的宗祠,始建於明朝萬曆年間。我們懷着崇高的敬意進入了祠堂。堂內,古樹參天,雕樑畫棟,古樸中不乏莊重。迴廊兩旁供奉着諸葛家族的十幾位名人賢達。正堂上是諸葛亮的塑像。諸葛亮羽扇綸巾,飄逸的神情中不乏浩然正氣。好一個運籌帷幄的蜀漢名相!而在諸葛亮塑像兩旁,則另有關羽之子關興,張飛之子張苞,諸葛亮之子,在捍衛綿竹一戰中陣亡的諸葛瞻,以及長孫諸葛尚。 

  出了丞相祠堂,順着迷宮般的小路走了不久,便到達了諸葛村的中心——鍾池。乍一看,似乎看不出什麼端倪。仔細觀察,才發現:一塊與鍾池逆對稱面積的陸地緊靠着鍾池。有意思的是,它們合併起來,恰好就成了一個陰陽太極圖形,而陸地靠北和鍾池靠南各有一口井,正是太極圖的魚眼。還有更奇妙的呢!鍾池四周有八條向外輻射的路,如若在空中鳥瞰,就是八卦圖的樣子!我不禁佩服諸葛家族的無窮智慧。 

  最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天一堂。從明代起,諸葛村的諸葛後裔們便遵從“不為良相,便為良醫”的祖訓,天一堂便是這句話的最好見證。天一堂始建於清同治年間,創始人是諸葛亮四十七代孫諸葛堂齋。由於歷史變遷,如今天一堂大部分建築都已被毀,但後花園仍保存良好。園中樹木蒼翠欲滴,溪水潺潺不息,假山、小橋和亭子則讓這個園林似的後花園更加美不勝收。不但景色宜人,園中還種植着幾百種中草藥和奇花異草,活脫一個“百草園”! 

  遊覽即將結束,我卻不能忘懷。找機會,我一定要故地重遊,再感受一下諸葛八卦村獨特的氣息。我一定會的!

您正在瀏覽: 游諸葛八卦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諸葛八卦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