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媽媽都沒有下班,可是我先放學回家了。我決定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決定親自做一次飯。

  我看菜籃里沒有菜了,就去菜市場買來許多菜。回家后,把菜一洗,便開始切菜,我決定把土豆切成絲,可是因為第一次切,好幾次差點切到我的手。好不容易切好了,卻粗的粗,細的細。唉,湊合湊合吧。然後又把黃瓜切成片 …… 把菜切好后,我就去開煤氣灶,哎呀!擰了好幾次怎麽都打不開。是不是壞了呢?我向四周望了望,哦,原來煤氣開關沒有開,我伸手打開了煤氣的開關。一點,煤氣馬上着了。然後又把鍋放在煤氣上。過了一會兒,鍋熱了,我把油倒進去,等油熱后,我把菜倒進鍋里,有把鹽 、味精等調料放進鍋里。我用鏟子把菜攪了攪,菜很快就熟了。一會兒,我已經炒好了三四樣菜。 

  接着,我又學着媽媽平常作飯的樣子又開始煮米飯。我把米倒進鍋里,把沙挑了,再加了點水,把鍋蓋蓋好,就放在了煤氣灶上。 

  這時,傳來開門的聲音,我連忙把飯菜往桌上擺。媽媽爸爸進門驚奇地望着我和飯菜,先是哈哈大笑,然後異口同聲地問:“是你做的飯嗎? ”我自豪地說:“是啊,你們先嘗一嘗。”爸爸媽媽笑着拿起筷子嘗了嘗說:“嗯,不錯。可以當廚師了。 ”看着他們高興的樣子,我也開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