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第一次做飯

郴州市資興周源山學校劉苒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還要加班,我想他們很辛苦,便決定自己做一頓飯。

  聽外婆說:“蒸米飯時盛一碗米,要倒兩碗水。”我就按奶奶說的,把米淘乾淨后和水一起倒在電飯鍋里蒸;然後把要炒的菜洗乾淨,該做第一道菜“西紅柿炒雞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小塊。然後取了兩個雞蛋,把雞蛋敲破,用手輕輕掰開。打好蛋便打開煤氣開關,等鍋燒熱后往裡倒了一點油,只聽“噝噝噝……”的一陣響,我被嚇得用手捂住耳朵,轉過了頭,接着將雞蛋小心翼翼地倒進鍋里,用鏟子翻來覆去地炒,再將切好的西紅柿倒進鍋里,放了一點鹽和味精,又炒了幾分鐘,這道菜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是“肉末炒番瓜”,在切番瓜時,我切得一片厚,一片薄,真是薄厚不一,因為我炒得太慢,所以番瓜粘鍋了,就連忙往裡倒了點水,可是鍋里的水濺到了我的胳膊上,燙得我直甩手,我怕水再濺到胳膊上,胳膊伸長了炒,終於炒好了。

  我本想再炒一個土豆絲的,可是不會切土豆絲,就做了個“蔬菜沙拉”,把洗好的胡蘿蔔、白蘿蔔、黃瓜切成小丁,拌上沙拉醬,色彩誘人的“蔬菜沙拉”就做好了,雖然我切的菜有大有小有長有短,可是吃起來又甜又脆。

  最後還做了一個“什錦燴菜”,燴菜做得又鮮又可口。

  把菜擺在桌子上,我就去盛米飯,咦,這米飯不硬不軟,柔柔的,真好吃!多麼豐盛的晚餐啊!

  爸爸媽媽吃了我做的飯,讚許地說:“這飯真好吃!”聽了他們的話,我心裡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