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

 江蘇省吳江市 實驗小學五(5) 蔣詩韻

  "下雨了!"妹妹扯着嗓子對我喊。我停下手中的筆,望了望窗外,啊,真的下雨了,是寶貴如油的春雨!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似輕紗,讓人捉摸不透,像銀針,有秩序的射着。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家門,接受雨的洗禮。一陣雨飄到我的臉上,像一絲飄蕩的細毛,臉上頓時涼冰冰的,又濕漉漉的。結束雨的洗禮后,我覺得人有過前所未有的涼爽,"啊!"我不禁抬頭望天大喊。雨還是下着,我沒想到雨中的景色那麼美,在朦朦朧朧中,顯得更加神秘。我走進一看,我身旁的花草樹木經過雨的洗禮,變得更美,更凈了,他們彷彿在對我說:”這一切都歸功於雨,雨給了我們生命!"我懂了,我看着這雨,我想起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悄悄地來到人間,把雨水送給了那些乾枯的花草樹木,讓它們盡情吮吸春雨賜予它們的雨水,是那麼的快活,開心。其實,在無聲無息中,春雨已經把春天的氣息帶來了,只是我們還沒感覺到。

  春雨漸漸地大了,我猛然間感到自己和春雨相比之下是多麼渺小,它是多麼偉大!我,自私,只會獲取;它大量,無私奉獻。啊,我要向這春雨學習,學習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這雨,不在冰冷,而是一直暖到我的心裡。剎那間,我自己彷彿也變成一顆雨滴,滋潤着萬物。

  春雨在我浮想聯翩時,已經悄悄地走了,我期待着它再次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