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春天那翠綠的楊柳,我愛春天那溫暖的陽光,我愛春天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但是,我更愛春天那蒙蒙的細雨——

  春天到了,春雨在春風的護送下,以它細膩的姿態灑向人間。乾咳了一冬的大地張開大嘴,貪婪地吮吸着這天潤的雨水。雷公公敲起了珍藏已久的大鼓,彷彿是在歡迎春雨的到來。站在窗前隔雨遙望,遠處的樓房、大樹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我走下樓去,只見屋檐下的水珠不緊不慢地往下滴,像是為迎接春雨而敲着小木魚伴奏。我撐開雨傘,走在小區里。聽不見雨點敲打雨傘的聲音,可傘不一會兒就便濕了。把手伸出傘外,雨點是那麼小,那麼輕的落在我的手上,使我感到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溫暖的春天已經在與我握手。

  春雨悄悄地落在麥田裡,麥苗張開了小嘴,吮吸着乳脂的香甜。春雨落在河岸邊,楊柳醉了,她搖擺着柔軟的腰肢,用舞蹈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春雨落到小溪里,溪里的魚兒一邊蹦跳,一邊搖擺着尾巴。

  春雨過後,天空上飄着片片潔白的雲,似碧波上的白帆。地上一片生機,青色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眼前的小鳥啾啾地叫着,在黛藍色的天空中掠過,彷彿在向人們報喜:“春姐姐來了!她帶着春雨,帶着陽光,帶着綠色來了!”它們給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

  春雨落到哪裡,哪裡便充滿了生機,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滋潤着大地,養育着萬物。可自己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春雨的一生是那麼短暫,那麼平凡,但它對大自然和人類的貢獻卻是無可估量的。

  春雨,我愛你,我要讚美你!

  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戴婧雯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