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拔河比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拔河比賽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初冬季節,氣候寒冷,不過,我們學校的操場上卻陽光燦爛,氣氛熱烈。因為一年一度的冬季運動會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着……

  要說這冬季運動會,最精彩的莫過於拔河比賽了。這不,馬上就要到我們班了。

  我們的初賽對手是二班。要搞定這個班,對我們來說可謂是小菜一碟。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敢有絲毫懈怠。雙方一上場,空氣中就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火藥味兒。裁判員白老師手中的旗子向下一揮,雙方就開始了比賽。啦啦隊都在給自己的班級加油助威。很快,我們班憑着強大的實力,輕鬆的贏了第一局。在接下來和二班的對決中,我們班一輸一贏,打敗了二班。首戰告捷,這對全體同學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也是決賽前對全班同學的一次鼓舞。

  在決賽之前,班主任蔣老師把我們拔河隊員帶到天井做賽前動員講話:“同學們,決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大家一定要發揚初賽時的精神,堅定信心,一鼓作氣,堅持到底!只要全體隊員團結一致,奮力拚搏,無論成功與失敗,我們都無怨無悔……”蔣老師一番話說得我們豪情滿腔,躊躇滿志。大家精神抖擻,大踏步的走向操場,準備迎接最後的挑戰。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拔河隊員個個摩拳擦掌,拉拉隊員在旁邊揮動着紅旗,為隊員加油鼓勁。首先是雙方抽籤選場地。我們班派大將鍾易去抽籤,只見鍾易兩眼盯着裁判手中的兩個小紙團,沉思了幾秒鐘,然後果斷的拿起其中的一個紙團,打開一看:大數——3!全體隊員歡呼着跑向地勢較好的比賽場地。

  決賽正式開始了,我們每個人的眼中都充滿着堅定。隨着裁判白老師的哨聲一響。

  ,大家握緊繩子用盡全力拚命向後拉,只見決定勝負的繩子中間的紅綢帶一點一點的向我們這邊靠近……贏了!可是,第二戰,由於地勢不好,也因為我們求勝心切,導致方寸大亂,輸了。

  第三戰,又要抽籤,鍾易真是一名福將——我們又得到了較好的地勢。可是大家心裡明白:絕不能輕敵!三班的大個子很多,其中有一員大將,身高起碼有一米六五,而且強壯結實(老天啊,那人是個女孩子啊!!!)。每次看到她,我們都會產生心虛的感覺。況且他們班很多隊員的臉上都用彩色筆寫着醒目的“必勝”二字,每個隊員的眼睛里都充滿了必勝的光芒,大家看了心裡不免有些擔心。此刻我耳邊又想起蔣老師的話語:“一鼓作氣,堅持到底!管他成功與失敗!敵越強,我越強!”

  我們牢牢記住蔣老師的話:一切行動聽指揮!只見隊員們進入場地,迅速在繩子兩旁排成兩條直線,每個隊員的眼睛都緊盯着裁判員白老師。只聽一聲“握繩!”大家馬上拾起地上的繩子,身子向後微傾,同時,眼睛齊刷刷地盯着白老師手中的旗子,“噓!”哨聲一響,雙方都使出了全力!紅綢彷彿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絲毫未動!雙方僵持不動了將近半分鐘。這真是一場惡戰,雙方旗鼓相當,難分勝負!那一刻,時間彷彿停止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揮動手臂、大聲為我們加油的老師們,響徹耳畔的是啦啦隊員震耳欲聾的加油聲,這時,我心裡只有一個信念:為了蔣老師,為了啦啦隊,更為了班級的榮譽,拼了!堅持,堅持,再堅持!堅持就是勝利!突然,我渾身充滿了力量,大吼一聲:“啊!”這一聲,喚醒了兄弟們的潛能量,使對方亂了陣腳,繩子開始慢慢向我們這邊移動。一秒,兩秒,三秒……三厘米,兩厘米,一厘米……

  “噓——”勝利的哨聲再次吹響,象徵勝利的紅旗終於揮向了我們!“耶!”霎時間,我們忘記了疲勞,忘記了傷痛,蹦跳着,歡笑着,慶祝勝利的歡呼聲響徹雲霄!

  這是我們在冬季運動會中奪得的第三個拔河冠軍,同學們激動的心情無法用語言描述。然而,勝利之餘,蔣老師那刻骨銘心的六個字——“勝不驕,敗不餒”,始終閃爍在我們心中,它時刻提醒着我們怎樣面對榮譽,面對失敗……

  難忘的冬季運動會,難忘的拔河比賽,它猶如一幅美好的畫卷,將永遠珍藏在我童年的記憶中。

  貴州省清鎮市紅楓二小五年級:王秉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拔河比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