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外面的天空一片漆黑,可是在我目力所及的天空中,最下面鑲着一條橘紅色的邊,與黑色自然地結合成一幅簡潔而又美麗的畫,兩種顏色的交融處,有點淡淡的漸變色。看着天上的星星,使我想起了那一個難忘的晚上……

  那天夜裡,我望着那個“別墅”里的一個“小不點”—倉鼠。我走上前,那隻雄的倉鼠立刻站起身來,用它那小腦袋仰望着我,還把兩隻肉色的小爪子收在胸前,還頻頻點頭,好像在給我作揖呢!“快樂豆”四肢矯健,身段優美。它身披灰褐色的毛茸茸大衣,大衣上嵌着一條醒目的黑線。濕濕的鼻頭,烏黑髮亮的珍珠眼睛。白白的肚皮,四隻小腳像穿着雪白的襪子。整體看起來猶如褐雲蓋雪,漂亮極了。我把它托在我的手心上,它在我手掌上徘徊,卻始終找不到出路。我把手指放平,又用另一隻手接在捧着倉鼠的手後面,它就一蹦一跳地爬上了另一隻手上,別提有多開心了,一直砸吧着它的三瓣嘴,前面白色的鬍子一動一動,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又用它兩隻水潤的黑眼珠望着我,好像很喜歡我。

  “哦!該洗澡了!”我把它放進“澡盆”里,只見快樂豆的後肢支撐着微微翹起的屁屁,一隻前爪放在盆里,這種樣子使它圓圓的身體顯得更加得飽滿。而它另一隻前爪則一動不動地放在它尖尖的下巴下,眼睛閃閃發光地直視着遠方。我注視了很久,快樂豆才像剛醒過來一樣又活蹦亂跳起來了。我想:動物竟然會發獃,太不可思議了。我原以為只有人這樣的高級動物才會發獃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小倉鼠也會發獃,看來它一定是一隻有思想的小倉鼠。我的發現竟然是如此地簡單明了,我為我有這樣的發現而格外地開心。那時幼稚的我想,大概還沒有人發現這個道理吧。我把它放進“別墅”,一會兒,它如一顆鑽地彈,前爪不停地刨着木屑,腳又不停地把木屑蹬向兩邊,一會兒,它就鑽到了底下,然後又橫着刨起來,刨了一會兒,那個胖乎乎的屁股印在塑料盒子上,像一個向日葵。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關於動物也有思想的文章,我才明白了動物和人類一樣也有大腦,它們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它們也會思考問題,只是和我們語言不通罷了。從此以後,我明白了只要處處留心就會有很多的發現。可愛的小倉鼠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也一下子高大起來了,它不再是那個吃了睡,睡了吃的小倉鼠。現在,它是一隻有思想的小倉鼠了,我每天都會把它愛憐地捧在手裡,把我的快樂和幸福傳遞給它。

  五年級:catmiaomi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