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心比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人是有非常多的品質的,是數也數不清的,而我們的這些品質,可以帶給後代人去理解和體會。這些品質,值得我們去擁有,例如:正直、善良、勇敢、熱情、無謂等等。這些是我們需要擁有的品質,這樣將會使我們更讓人信任和崇敬。而然,有一個品質,它是了解對方的心理和需求,它就是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就是用別人的處境轉到自己的心理看待,將心比心也是互助的,你既要對別人行駛,別人也要去體察你。如果你真的做到了這點,會使別人更深信你,也不會由此發生矛盾。

  記得在微博看到這樣一件事件,一個男子在前面開車,車裡坐着一個小孩子,而她的父親就是那個男子。在開車的時候,後面還有一位婦女在後面,當時交通擁擠,在男子開車要急着回去,後來前面突然有人經過,男子一個急速剎車。女子不留心,便撞上了男子車的后尾,幸虧兩方都沒有受傷,當是男子車后的孩子卻被嚇哭了。男子一着急,便打開車門把婦女拉了出來,暴打了一頓。最終警察趕到,把男子送進了派出所,做了幾天牢。

  由此可知,男子關心自己的孩子是沒有錯的,但是他的這種行為卻違法了,而且,在孩子哭時,應該想想,自己的孩子並沒有受傷,只是車壞了,要那個婦女賠錢就可以解決問題。在那時,那個男子明顯是沒有將心比心的,如果他將心比心了,他應該知道那個婦女不是有意要撞他的。而在那時的那個婦女被暴打一頓,卻沒有還手,這說明婦女不是一個除暴不講理的人,也說明她理解那個男子關心孩子。而男子恰恰相反,他沒有按照正確的方法,暴打婦女,還沒有將心比心,去體會一下那位婦女。

  將心比心非常的重要,沒有將心比心的時間將是可怕的,沒有將心比心的人是恐怖的,這一點非常的重要。要是一個人沒有將心比心,那麼,做什麼事都是困難的。要是發生了一次矛盾,各個人都不會將心比心,倘若是一為女子罵一為男子,男子將會實行毆打。即使警方來了,也決絕不了問題,反而會使矛盾更加嚴重,連警察也拉進去打。

  將心比心是非常重要的,它關係到我們人們的和諧相處,關係到世界的和平,想象一下這種沒有將心比心的世界,才會知道它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