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江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江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描寫全國解放前夕,重慶地下黨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 

1949年,重慶解放前夕,地下黨員江姐被捕……她在酷刑面前堅貞不屈,慷慨高歌,從容就義。 

  這是江姐在1949年8月27日從監獄里寫給她的親戚譚竹安先生的一封信,兩個月後江姐就壯烈犧牲,而那時五星紅旗已經在大半個中國高高飄揚。江姐的遺體被敵人投進了鏹水池,致使她屍骨無存。這封信就成了江姐留給親人的絕筆。“孩子們決不可嬌養,粗服淡飯足矣。”“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跡,以建設新中國為志,為共產主義革命事業奮鬥到底。”  

  從1949至今,時光走過了半個世紀;從重慶渣滓洞、白公館到北京天安門,共和國已幾經天翻地覆。然而無論遭逢什麼艱難險阻、曲折坎坷,我的耳畔總是回蕩着江姐在絕境中從不絕望的聲音:“……假如不幸的話,雲兒就送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跡,以建設新中國為志,為共產主義革命事業奮鬥到底。” 

  “孩子們決不可嬌養,粗服淡飯足矣。”  

她又寫道:“……你別為我太難過。我知道,我該怎麼樣子活着。”“……我記得不知是誰說過:‘活人可以在活人的心裡死去,死人可以在活人的心中活着。’……所以他是活着的,而且永遠的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江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江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