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五(2)班的氣氛好緊張,好像在戰場上似的。教室里的課桌分開兩邊,我們班今天舉行辯論會,討論的話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上課了,正方和反方各坐兩邊,老師在講台坐。我在正方這邊,備好了材料。“會議開始。”老師的話音剛落,樂樂就站起來說:“現在請正方發言。”正方的我們派出小文打頭陣,只見他自信滿滿地說:“我覺得開卷有益,因為書是我們的精神糧食,我們應該多看課外書!”小文的一翻話,引起我們正方的認同的掌聲。 

  反方的小峰不服氣,用有力的話語打斷了掌聲,說:“我們不同意你們的想法,我們看的書要是變成了不健康的書怎麼辦,加上我們的對那些書沒有防的意識,很會把我們帶壞的。一些青年的一生就這樣被那些書毀了。”他的反駁給了反方希望,反方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我聽着聽着發現了一個大漏洞,我站起來說:“我們指的是好書,不是不健康的書。”我接著說:“看好書就學好,看不健康的書就變壞人。”我臉紅撲撲的,心跳得好快啊!我的演講完了,教室里響起了一陣掌聲。我笑了,好像比吃了蜜糖還甜。反方的帶頭人玖子說;“她講得很好。現在黃色光碟,書籍走火入魔,不但毀了自己,而且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室一下子變的火暴起來,你一言,我一語,好激烈啊! 

  …… 

  後來,還是班主任收了場,她首先肯定了我們辯論正反方準備充分,有理有據,接着她強調了:”開卷有益“,就開”益卷",取其精華。在基礎上,勤奮讀書,放開眼光,用我們的大腦,提高我們的道德情操和鑒賞能力,從中汲取營養。老師的話使我們終身受用。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