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7日下午,我們班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廖老師走進教室,用目光掃了一下全班同學,神神秘秘的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舉行一次辯論會!”聽到這個消息,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說:“什麼我沒聽錯吧?開辯論會?!”有的說:”開辯論會,怎麼開呀?”還有的說:”不會吧?老師會讓我們開嗎?“

  老師見此情形,便舉手示意我們安靜下來。”沒錯,開辯論會。”廖老師笑着說道,“首先宣布一下規則:這次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1。把同學們一分為二,分成甲方和乙方。2。選出代表。3。提出觀點。4。口齒伶俐。辯論會一共有三輪,現在請甲方和乙方派出代表。”話音剛落,同學們立馬聚到一起,商量起來。我們這邊是甲方,最後由同學們推選出了我、高榮?、寧旭文三個人代表我們甲方“開卷有益”的觀點“出戰”了。

  乙方也派出了劉薇、趙雨悅、張先艷等“實力派”的選手。第一回合開始了,只見寧旭文和張先艷相互對視,“戰場”上殺氣重重。首先是我們這邊先發言,寧旭文說:“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緊接着,他就照着他那早已準備好的稿子念了起來。寧旭文剛念完,教室里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寧旭文得意洋洋的蔑視着張先艷。本以為她答不上來了,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話了:“現在的小學生看的都是一些言情小說、武俠小說等,難道這有益嗎?”他們又激烈地爭吵起來,實力不分勝負。老師大聲說:“雙方平局。”他們只好沮喪地回到了座位。

  第二回合開始了,這次是高榮?對戰劉薇。我心想:這下糟了,劉薇天生一副銅牙鐵嘴,這形勢,對高榮?不利啊!高榮?“出擊”了:“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就是說,我們要多看書,才能寫好文章。”劉薇不甘示弱地反駁道:“那如果看的是一些不好的書,去模仿怎麼辦呢?”她們倆爭得不相上下,本來大家都以為劉薇必勝無疑了,沒想到,高榮?卻反敗為勝了,聽到了這個結果,劉薇不肯甘拜下風,嗚嗚地哭了起來……

  這下,把同學們可嚇得驚慌失措,大家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乙方的胡超遞上一本《教材1+1》為她助威,有些同學還遞上了紙巾……老師見狀,只好宣布再來一局,劉薇這下開心了,拿着那本包含着同學們信任的《教材1+1》上場了,開始迎接新的一輪……最後,又打成了平手。我們甲方的同學有些坐不住了,紛紛說劉薇耍賴,她卻高傲地看了他們一眼,好像在說:“怎麼了,這不能怪我,只能怪你們自己太弱了!”

  我正準備上場時,該死的下課鈴卻響了,老師說:“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學到許多東西的。”

  辯論會雖然結束了,但無論是什麼東西,都不會阻止我追求知識的腳步。

  五年級:姚亞丹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