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位英國著名小說作家笛福根據魯濱遜一次荒島餘生傳奇般的經歷編成的一部書。文中魯濱遜那傳奇似的經歷像磁鐵一樣深深的吸引了我。

  雖然笛福在《魯濱遜漂流記》中對不少的地方有誇大其詞,但是沒有改掉魯濱遜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笑對人生的陰暗面,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的高貴精神品質。

  以前,我從書上看到一個名字叫JIM的小孩子,從船上落下,游到了一個島上利用自己驚人的膽識和書上的經驗,用鑽木取火的方法取暖,和採集菌類和植物等等方法,為自己延續了好幾天的生命。終於獲救了。我一聽,一笑置之,什麼呀?我也行啊。還有,我從書上看見有些特種部隊看上去黑黑瘦瘦的,卻一個人在孤零零的荒島上靠一把米、一把刀、一把鹽和一小盒火柴呆上七天七夜真叫人害怕啊!那可是孤零零的無人來往的,半夜有野獸咆哮的、有鬼哭狼嚎的無人居住區啊!我可沒這麼大的膽子。

  我以前老是自命不凡,有時候總認為我自己什麼都能行,卻不想在生活中幾乎沒有一點自理能力,只會讀讀書、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和吃飯。甚至還連家務活都不會做。特別是在學校的一些活動中我毫無自理能力,有時要在外面生活了一周,因為不會洗衣服,那真叫人哭笑不的,在那兒吃不慣食堂的菜,睡不慣集體宿舍,等爸爸領我回家的時候,我已經疲憊不堪。如果是在荒島上一周,我早就一命嗚呼了!不過正如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所說:“其實,一個人想做好一件事並不難,只要你多學多做就可以了,只要認真,你就成功了。”

  所以,我們要學習魯濱遜的精神,並努力將那精神發揮到學習和生活上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