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是要學會獨立自主的生存的,這些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小說,我更是深深地體會到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明白要自食其力的道理。 

  《魯濱遜漂流記》的時代背景是十七世紀。魯濱遜在一次海難中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上。在艱苦的環境中,魯濱遜靠着從船上找到的僅有的物品同大自然展開了頑強的抗爭,最終戰勝了孤獨和死亡,在經歷了28年的努力后終於回到了祖國。 

  此時此刻,我思緒萬千,不禁有感而發:生活就像一架鋼琴,有人彈出了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綠茵,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喜悅;有人則彈出了春天的睏倦與疲乏,夏天的熾熱與枯燥,秋天的傷感與繁忙,冬天的寒冷與凄涼……魯濱遜能堅強地活下來,是因為他肯於勞動並且善於利用自己智慧的頭腦,用勤勞的雙手奮鬥着,一次又一次地創造財富。有一句話說的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現在我們生活富裕了,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就沒有嘗到過苦的滋味,幹什麼事情都喜歡依賴別人;遇到困難,常常就束手無策,只會向朋友、師長求助,和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相比,我們哪有一點自立自強的樣子? 

  從現在開始的每分、每秒,我都會像魯濱遜那樣不怕困難,頑強進取,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輕易言敗,學會獨立、自主的生活。 

  《魯濱遜漂流記》歌頌了魯濱遜不怕困難、頑強進取的精神。它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方的路,讓我明白了: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