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這本書里的主人公魯濱遜的精神使我感動。

  《魯濱遜漂流記》是18世紀英國着名小說家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魯濱遜一心要遨遊四海,不顧父母勸阻,離家做了船員。後來又因種種事情使他漂到了一個無人的荒島上。他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並搭救了一個土人,讓他做了自己的僕人,後來在船長的幫助下返回英國。

  魯濱遜之所以能夠在荒島上生存,靠的是一種信念、毅力和精神。笛福塑造的魯賓遜是一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他不僅具有人類的優良品質,如勇敢、智慧、意志堅強和熱愛勞動,而且還具有一個“理想的”資產者所應有的一切特徵:實幹精神、清教徒的宗教信仰和嚴謹等。

  我們生活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人,就比如感動中國的劉偉,他10歲時因觸電意外失去雙臂,傷愈后他加入北京市殘疾人游泳隊。後來因高壓電對於他的身體細胞有過嚴重的傷害,不排除以後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所以他無奈放棄了體育。此時一個從小藏在他心裡的夢改變了他的人身軌跡,從小就夢想着能成為鋼琴家的他,放棄體育,學習鋼琴。但學琴也並不是一路順風的,他靠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和一顆頑強的心,經過了重重困難,最後成功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告訴了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絕不能悲觀與失望,要有毅力和信念,這樣才能走出絕望。正如薩克雷所說:“勇敢,世界就會讓步。如果有時候你被它打敗了,不斷地勇敢再勇敢,它就會屈服。

  福建莆田仙游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林洛婷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