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辯論是一項古老的活動,說到底,是一種知識、智慧的較量。對於學生來講,是質疑、交流、鍛煉口語的好機會。所以,在經過了激烈的辯論之後,我們往往能明白許多道理。既然辯論的好處那麼多,我們豈能不一試呢?果然,在星期四那天,我們六(3)班就舉行了這樣的一場精彩而又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這次辯論會的辯題是: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一二組作為正方,他們的觀點是:科技發展是利大於弊的;三四組作為反方,他們的觀點是:科技發展是弊大於利的。而我,則是反方中的一員。

  記得辯論會開始前,同學們早已沉浸在了緊張的準備中了,每個人臉上都透露着自信、緊張、激動的神情。大家都迫不及待,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好像一開始就要一馬當先似的。隨着一聲清脆的上課鈴聲,巔峰對決隨即展開,只見正方的大主力小穎胸有成竹地站起來,從容不迫地說:“親愛的對方辯友,你們好,我方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於弊的。你們想,現在人發明了汽車、火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代替了古代的牛馬,使我們行動快捷了許多,這不就是科技發展的利嗎?”話音剛落,正方的人群中爆發出陣陣掌聲和陣陣喝彩聲。

  雖然對方來勢洶洶,但我方也不甘示弱,作為“前鋒”的我就更不能了。於是,我果斷地站起來反駁道:“雖然對方說得滔滔不絕,但我方卻不認同你方觀點。你們數數我們班有多少人近視,他們全是因為看書不注意造成的嗎?我想大部分都不是的,他們大多是因為看電視和玩電腦過度造成的,如果沒這些東西,近視的人不就會減少的嗎?所以,這就是科技發展的壞處啊!”我方辯員趁熱打鐵,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我也滿意地坐下來。

  本以為我方高枕無憂了,可對方的“淡定姐”啟欣不緊不慢地站起來,慢條斯理地說:“對方辯友說的只是片面的,他們是因為沒節制才造成近視的,如果他們能控制住自己,就不會近視了。但科技發展仍然是利更多的,空調、風扇就是其中的兩個,試想一下,沒了它們,你在炎熱的夏天能睡好覺嗎?”我方被難住了,當我們思考着如何破解對方提出的問題時,對面卻傳來對方得意洋洋的笑聲,我們又氣憤卻又無能為力。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方的小燁猛地站起來反駁:“不錯,空調是在炎熱的夏天給我們帶來了涼爽,可它在帶來涼爽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有毒氣體,給我們身體帶來了傷壞,這不就是科技發展的弊端嗎?”好哇,小燁的一席話猶如強大的盾,把對手打得連連敗退,讓我們轉不利為有利,我們熱烈鼓掌來感謝他。

  比賽仍在進行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整個教室里充滿了火藥味,到處是同學們唇槍舌劍的辯論聲,把這個辯論會推向了一個又一個高潮,歡呼聲與掌聲接連不斷地湧出來。

  辯論會結束了,結果嘛——是平手。但我們卻從這次的辯論會中明白了凡事都利弊兩端,應正確看待與對待的道理,這次的辯論會使我受益匪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廣東中山海州第二小學六年級:小童鞋羅哥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