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要瞪大眼睛!過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橫道線;聽指揮,守紀律,不在路上跑和玩!在我剛剛學習說話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會了我這些話。雖然當時並不理解它的含義,但是爸媽還是引導着我把它當成兒歌來背會。現在回想起來,原來,父母打小就開始了對我安全知識方面的傳授。我想,他們一定是希望我早早養成注意安全的習慣。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安全問題無處不在。不管是我們在吃飯、還是行走在路上;也不管我們是在用火,還是在用電,如果不注意安全,就有可能給我們帶來傷害。甚至在平時最不在意的遊戲中都有危險,一個人用雙手夾住另一個人的頭往上拔的“拔蘿蔔”遊戲,容易造成頸椎脫臼或骨折;大家把一個人推在角落裡用力擠的“擠夯”遊戲,容易造成窒息、胸腔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四個人各拉住一個人的兩隻胳膊、兩隻腿,用力往地下墩屁股的“砸夯”遊戲往往造成尾骨骨折。不管身在何處,如果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有可能把我們置身在危險當中,所以,養成注意安全的習慣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

  還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次,媽媽騎着單車帶着我,我坐在車子的後座上,看到車輪飛速地轉動,一時好奇,忘記了媽媽的囑託,把腳伸進了車輪里,結果……,那段時間,看着我那纏着繃帶的腳,媽媽時常偷偷的落淚,在我受傷的日子裡,家裡沒有了歡聲笑語,媽媽也因為自責、內疚與心疼,身子整整瘦了一圈。我想,這麼一點的小傷,都讓我的家庭有這麼大的改變,要是不注意安全,喪失生命的話,對身邊親人的打擊那將會是多麼巨大呀。

  大家都說:“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證,事故是人生悲劇的禍根。”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不論是江西焦化廠的中毒事件;還是河北發生的粉塵爆炸事故;包括雲南發生的中毒窒息事故……都造成了幾人甚至十幾人喪失生命的嚴重後果。我想,他們的親人是多麼痛苦呀!而這些血淋淋的教訓也告訴我們一個事實——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

  爸爸經常對我說,做什麼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每次他出差無論是坐飛機還是坐火車,上的“我已安全抵達”這幾個字時,我和媽媽在放心的同時,我也在想,我也要像爸爸一樣,把安全記在心中。

  北京市七一小學五年級:鄭涵宜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